網頁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乾隆展 @ 故宮

IMG_2429

上週六幫姊弟倆的書法課請了一次假,除了要帶 Emiko 參加一場比賽外,也想出去走走、放放風。

比賽的時間並不長,但,開始的時間比較晚;因此,我們在近中午比賽結束後才往台北駛去,主要是到故宮看『乾隆潮』及『十全乾隆展』。

page

在車上先讓孩子們吃個御飯糰墊墊肚子,到了故宮後,直奔『府城晶華』享用午餐。台南人的William認為這裡的府城料理並不道地,我和孩子們覺得上次吃起來比較驚豔,這次,就感到很普通。

page2

用完午餐,當然要先到『兒童學藝中心』報到。原以為假日會很多人,結果,沒什麼人....可能小孩正在睡午覺吧?

IMG_2399

我很喜歡上圖這張照片,很有趣....

父子倆攜手合力蓋房子,然後,如我所料,失敗了!還是要我出馬才行,組蓋東西這方面,我比 William 強很多。(挺胸狀)

IMG_2344

剛到達故宮時天氣出奇的好,還好秋風涼爽,頂著豔陽也不至於走到汗流浹背。

IMG_2341

不過,天氣變化得很快,我們在府城晶華用完中餐出來時,天空就烏雲密佈了。幸好沒下雨,否則,我們一家四口就成了落湯雞。

IMG_2407

在車上我就先向 William 預告故宮很多陸客,只是沒想到,這天竟多成這樣?滿滿的人潮,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現場的服務人員也說,今天的團體特別多。

IMG_2408

還好,大部份的觀光客都被導遊帶去看白菜,我們要看的乾隆展,人潮沒那麼洶湧。

我們先看了『乾隆潮』,就是用新媒體互動技術的方式來介紹乾隆時代的文物及歷史。

IMG_2410

會場就是一整個新潮感,真的很『潮』!

基本上,故宮的展覽會場內是不允許拍照的。但,這個『乾隆潮』會場例外,是可以的哦!

我原本以為是不能拍照,還提醒正在拍照的人說裡頭禁止拍照。結果,一旁聽到的工作人員說,這個展覽場是可以的,我速速拿出我的隨身機出來拍個幾張。

IMG_2418

另一個展覽是「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這個展區非常大,展出內容也十分豐富。看了這二個展覽,我自己覺得太超值了!只要花 160 元的故宮門票,不但可以欣賞到故宮的文物,還可以同時欣賞這二個展覽,真的很棒!

重點是,「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展出內容實在是太有料了。比起以往我們在外面花200-300元看的歷史文物展好上太多。喜歡中國歷史文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要的好機會。

IMG_2428

除了這二個展覽外我們還看了故宮收藏的書法作品,那些作品實在是太棒了,怎麼可以把毛筆用運得如此好?也鞭策自己要更加努力,把自己的三腳貓功夫練得更好。

IMG_2412

有鑑於觀光的人潮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決定下回一開門就要入場,避開觀光人潮,好好地欣賞故宮的收藏品。

page-1

來到台北肯定要吃頓美食才能回新竹。這天,我們選擇到美食據集地 --- 忠孝東路216巷的 『天吉屋 日本天丼專門店』。

原來,忠孝東路216巷和我們之前造訪過多次的光復南路280巷如此地近,完全就是同一條街嘛!以後直接把車停在喬安停車場,就有好多餐廳可以選擇了!

還好我們到的比較早,開店第一輪就進入餐廳。晚一點,門口就排滿了人,這家店真的很熱門。

點了三碗天丼,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沾了醬汁的飯,很香。只是,飯量不是太多,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免費加飯。當天我們午餐吃得比較晚,所以,這個飯量對我們來說是OK的。

IMG_2339

展覽看了,美食也吃了,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William說自從孩子們週六早上學書法後,我們就比較少出門放風。是啊!也許以後書法課可以多請幾次假,出門走走放放風。(希望書法老師沒看到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