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Emiko】 蛙式。畢業考。過關。


< 影片中比較靠下方的是 Emiko ,另外一位也是同樣在測蛙式準備升黑帽的同學>

正如標題所言,今天下午的游泳課每月測驗,Emiko 的蛙式終於過關,正式戴上威風凜凜的『黑帽』。

猶記得剛帶二個孩子到這所游泳學校上課時,見到那戴著黑帽的孩子,總覺得他們走路有風,十分神氣。當時,望著水中還困在小紅帽班的姊弟倆,心中不禁想著,黑帽,對姊弟倆似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

三年多過去了,在這三年內我們每個月都到游池報到,即使寒流來襲也不例外。比較失算的是,連續二年多的時間我只讓他們一週上一次游泳課,這樣的頻率對游泳的學習來說是太低了。直到一年前才我恍然大悟,一週二次的課雖然累,但,可以縮短他們的學習時間。以時間效益來說,這樣的作法是比較省時、省費用的。而,事實證明,一週二次的課對學習上真的比較有幫助,至少,孩子們花在適應及複習的時間少了很多。

今年的一月二十八日我在 blog 記錄了這篇 『苦境中的蛙腳練習』,九個月後,Emiko的蛙式終於領到了畢業證書,正式邁向蝶式的學習。

十個月學會一個蛙式,對別人來說時間是過長了些...但,我卻是對指導 Emiko的教練群抱著深深感恩、感謝的心。老實說,我從沒想過 Emiko 能夠把蛙式游得那麼好、那麼美。因為早產,她的肢體協調不是那麼好。每每我坐在樓上的家長休息區見她一次游得比一次遠、一次游得比一次好;然後,她的蛙式開始超越我,游得比我快、姿勢比我更正確....這些種種看在眼裡,盡是滿滿的感動。感動教練們的耐心指導、感動Emiko自己的努力....

終於....我們家的Emiko升上了黑帽!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一個踏步的距離,但,對我們而言,這卻是得邁力跨出的一大步。

今天,我確信她可以過關。因此,我在樓上用手機錄下了她100公尺蛙式的測驗畫面 (其實,我也預期小寶可以升上深藍帽,也幫他錄了影片。只可惜,一個小小缺失,教練不讓他過關。看看,週五的課有無機會可以過關)。100公尺的蛙式,老實說,我游起來還挺喘的。在錄影的期間,見Emiko那優美的抬頭換氣、夾腳後前進的速度、漂亮的轉身....

這十個月的時間及金錢,值得了!

蝶式,不太容易游,至少,我的雙手蝶仍在及格的邊緣。我對 Emiko 的蝶式沒有任何的想法,我調整自己的心態,視每次的游泳課就是我們的體育課,讓身體活動、活動,增加肺活量即可。至於,能不能過關,我就不是那麼在乎。

畢竟,她能夠把蛙式游得那麼好已經在我預料之外了,我還要奢求些什麼呢?再想,就是苛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