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書法】懷素小草千字文 & 行草大字典

IMG_2491

繼 王羲之 / 米芾 / 陳道復 / 顏真卿  後,老師又出了一個新帖子給我 -- 懷素小草千字文!

這和之前練習的行草不太一樣。以前練行草,七成的字都可以看出個樣子。現在這個草書,完全看不懂,每寫一個字都要看一下註解,才知道現在寫的是什麼字。寫起來很像在畫畫、寫完後,看來起很像畫符....XD

IMG_2485

不過,懷素的草書真的寫得好美 (應該要拍一下字帖,放上來的)。

這是我練習懷素小草的第一份作業,寫得不好,但,還是得拍一下記錄起來。

IMG_2478

另外,顏真卿也練了好一陣子,練得不太有力。對於規規矩矩的字,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轉來轉去的行草。至少,寫歪了、寫壞了,也不會那麼明顯。相較起來,成就感比較高一些。

不過,楷書還是得乖乖練,畢竟,那是基本功。

IMG_2501

好久以前託大妹在大陸幫我買的行草大字典,終於在妹婿回台灣做健檢時來到我手上。好大本的字典,我特別放了一本正常尺寸的書在上面當比例。這二本字典又重又大本,不過,這種字典還是要大本得好,看得比較清楚。

IMG_2502

有了這二本字典,我的行草練起來如魚得水,遇到字帖上不清楚的字,我就可以立刻查字典,知道怎麼寫,不用再苦苦等到一週後上書法課時問老師。

在落款上也很有幫助,不再自己瞎猜、亂寫。

IMG_2493

草書,不好寫。但,很有趣!我想,我應該會狂練它好一陣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