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好友相聚在宜蘭

IMG_3683

緣份,真是件奇妙的事情。一位工程師 、一位製造部課長 、 一位秘書,竟然可以兜在一起成為好友?三個家庭也因此互相熟悉?

距離上回的一起出遊,竟然是八年前的花蓮三日遊。那時候,Emiko約二歲,小寶才剛在我的肚子裡(正確地說,我根本不知道當時已經懷孕了)。猶記得,那次的出遊大夥都留下美好的回憶,也一直嚷讓著說要再辦一次出遊。誰知道,這一嚷,竟是八年!!!

在八年中,大夥的改變都不小。工作換了跑道、孩子又冒出了二個(多了小寶及子茵)...在這期間,久久一次的聚餐總是不能滿足大家,然後,又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要辦出遊....終於,這次成行了!

IMG_3720

去年年底聚會時,『一起出遊』這件事又被提起。現場只有我是無業遊民,只好擔當起主辦人的角色了。回到家後,翻了月曆,2014年的連假並不多,考量小孩的考試時間(有二個國中孩子,考試這件事一定要考慮進去),發現,228的連假是最適合的。剛開學,一定不會遇上考試的。

又,大夥說要找一個可以烤肉的民宿。我在網路上搜尋著,發現能夠提供烤肉場地的民宿並不多。最後,找到一家網路評價還不錯的"X景樓"民宿。

IMG_3772

這家民宿我沒有打上全名,因為,我並不推薦。雖說,他的烤肉場地真的很不錯,但,民宿主人不夠親切、過於小氣...讓我不太開心。

剛開始,是該加床的房間忘了加床,再來是,多收了我500元,是我隔天自己發現他多收了住宿費,才向他要回的。然後,最令我傻眼的是,早餐時候他拿出一瓶鮮奶然後交待說,只能做為咖啡的"調味",不要直接當飲料喝,鮮奶會不夠。天啊!一瓶鮮奶才多少錢?現場這麼多小孩,他只準備了柳橙汁,讓小孩多一種選擇不是會更好嗎?

雖然我住民宿的經驗不算豐富,但,這麼" 不大方"的民宿主人應該是不多吧?還有其它一些狀況....

總之,這家民宿,我真的不推!!!

IMG_3741

抱怨完民宿後,回到好友出遊的主題:(還好,大夥出遊興致沒有受到民宿太多的影響)

可能是太久沒有出門,不知道現在的人出門時間都拉得這麼早。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五點多起床,六點出門,想說,這樣已經夠早了。沒想到,還不到六點上了高速公路,那車潮真是嚇壞我了,一輛接一輛...心想,他們到底是幾點出門的?

最誇張的是,還不到七點的時間,三號高速公路就上不去五號高速公路了!!!我們過了木柵就開始塞,而且幾乎是"定點"的塞,真的是非常非常誇張。我塞到都快哭出來了!要不是和好友們約好,我早就回頭,開回新竹了。

IMG_3622

總之,原本打算七點多到宜蘭吃當地有名的小籠包當早餐,再到幾米公園拍照。想說,時間很早,應該不用排隊。

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我的計劃被塞車完完全全地給毀了!!!

最後,我們在車上解決了早餐。九點多到宜蘭買『柯氏蔥油餅』,又是滿滿的排隊人潮。請小寶算了一下,不含小孩,共有46人在排隊。每個人一次都買好多,我們只買二個,算是異類...XD

IMG_3649

接著來到幾米廣場,人多,但,不算擁擠。不是太熱門的照像點,稍微等一下就可以拍。

好友一家人七點多來到幾米廣場,他說人就非常多,拍照也是要等。(驚!)

結論是,現在大家出門都在比早的....XD

IMG_3636

宜蘭縣政府在觀光這一塊真的相當用心,也難怪假日的時候,遊客都快把宜蘭擠爆了!

IMG_3674

來到宜蘭絕對不能錯過無菜單料理,這回,我挑了『清閒院』。

IMG_3712

位於大馬路邊的清閒院,讓人一度懷疑這裡會有餐廳嗎?

page-1

推開門一看,別有洞天,不論是菜色或是環境都非常棒。

我們選擇 680元/人的套餐,每道都精緻美味。

page3

孩子們的兒童餐(如上圖)也一點都不含糊,孩子們都說好吃。

IMG_3752

用完中餐後,我們見還有些時間就繞到『宜蘭文學館』喝杯咖啡、放空一下。

很喜歡這裡的環境,這天運氣很好,老闆娘給了我們一個靠窗的位置。外頭的天氣正好、涼風徐徐吹進來,舒服極了。

IMG_3735

孩子們到書架上挑了本書看,Emiko看了一本黃春明先生的書,直說好看。這週到圖書館,我便又借了二本黃春明先生的著作回來讓她看。

IMG_3746

錯估宜蘭巿區到民宿的車程,讓好友們在民宿小小的等候了一下,真是不好意思。

用抽簽的方式安排房間,把行李放入房間後,我們一行人便在烤肉區吃魯味、喝飲料、閒嗑牙...這一天,只有我們安排烤肉,所以,整個區塊都被我們包下來。

烤肉的部份,是請民宿代訂烤友社的食材及器具,我們自己也另外帶了一些食材來加菜。不到五點就開烤,一路烤到近八點....

好久沒有這樣可以長時間的和好友們聊天、喝酒,大人們喝得盡興,孩子們也玩得十分開心。二位國中生的大孩子表現得很好,正值青春期的他們不但沒有擺臭臉,整個行程都是笑嘻嘻地陪在父母身旁,真的很難得。

IMG_3804

有鑑於整個宜蘭都塞滿了觀光客,為避開人潮,隔天早上我們安排到地廣、人少的羅東運動公園放風。

『羅東運動公園』也很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每每來到這裡我都覺得心情很舒暢。

IMG_3864

這三個小孩在這裡騎腳踏車,騎得很開心。

IMG_3821

還不太會騎二輪的Emiko,練了好一陣子才比較能抓得住訣竅。騎得很緊張的她,手掌虎口都握到黑青了。

1904087_822413827773251_1270356341_n
又,為避開出遊的人潮,我們11點初就到蘇澳的『富美海鮮』吃中餐。蘇澳是好友的老家,再加上他的雙胞胎弟弟是當地警察局的所長。因此,我們臨時"被安排"到了一個大桌,當天的價格也十分"優惠"。

用完餐走下樓,見那門口滿到爆的候位人潮。這時就慶幸著,還好我們來得早。不但有車位可停,用餐也不用等。

IMG_3887

好友帶我們到他國中同學開的乾貨行採買,不但可以自由試吃,老闆娘還給小朋友一人一個小袋子,讓他們自己選一樣"裝到滿",小朋友開心極了。

大包小包出了乾貨行後,我們又步行到蘇澳魚港採買魚貨。

IMG_3902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特別喜歡看魚船入港、把魚貨倒在地上叫賣的情景...一整個"青"...

入寶山當然不能空手而回,這裡的海鮮不但新鮮,而且,超級便宜的。

我們三個家庭都買了一個保麗龍箱,採買了滿滿一箱的新鮮魚貨回家。

IMG_3886

擔心回程又被塞在高速公路上,因此,我們的行程就在滿滿的魚貨中劃下了句點,各自開車回新竹。

一路順暢地回到新竹,當天晚餐,就是鮮魚大餐,非常新鮮、好吃!

IMG_3883

當天晚上我有感而發地在FB寫道:

今日下午自宜蘭一路順暢地回到新竹家,下了交流道後陸續收到同行好友們回到家的"報平安Line"。接著,我不禁想著....是什麼樣的緣份可以讓我們維持這麼多年的情誼不受時間、空間的影響?我私自地認為,"頻率"對了,什麼都對了!

睽違八年後的出遊,原本的六大四小,變成了六大六小 (想當年,我們家小寶還沒出現,現在,他已經是小二的孩子了);大夥的身材胖了、頭髮也少了...唯一不變的是,出遊的氣氛和八年前一樣好,甚至是更好。

我們家小寶說:『不知道下次出遊還要等"幾年"?』是啊,隨著孩子們的年紀漸長,時間的安排也無法隨心所欲,要湊在一起出遊真的不容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下回的出遊,應該不會再等上八年了... (唉~ 我又挖洞讓自己跳了...老是在無意間包下了很多的工程...XD)

朋友們,這回,我們全家都玩得開心、吃得飽脹、買得手軟....尤其是最後蘇澳漁港買海鮮那一ㄊㄨㄚ,主婦我實在是買得太開心啦!那個,小朋友鮪魚糖免費裝到滿,也是一絕....

讓我們期待下次的"一同出遊去"~


IMG_38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