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Wilson】我愛書 - 刊登在人間福報 (首次)

IMG_3920

小寶的文章第一次被刊登出來,一定得要好好記錄一番。

若沒記錯,這是二年級上學期末的一次作業,老師請他們寫一篇小作文。我看完小寶寫的作文後,覺得這幾句話很有亮點:隨著喜好的改變,想看的書就像排隊一樣陸陸續續地跟了過來,有些書還沒回過神就被後面的追上了。』便幫他打字投稿。

沒想到,第一次投稿就上稿,真的是太幸運了!

記得編輯還來信詢問這篇文章真的是出自小孩的手裡嗎?我回說,除了打字時有修改了一些標點符號外(註一),其餘的文字都是100%孩子寫的。也強調,小寶目前已經在看金庸小說,文章內的那些書真的都是他看過的。編輯才回覆告知此篇文章被錄取了,還補上一句愛看書的小孩果然不一樣。

不幫孩子修改文章,尤其是送出去比賽或投稿用的文章,這是我和William的共識。

前幾天和小寶聊到某些作文比賽的方式是先送稿件出去,再由評審挑出好作品,排出名次。這個時候就會有很多作文班或是家長"幫忙"小朋友,對於這樣的作文比賽,得失心就要放一邊,當做是練習即可。小寶問說:『這樣不就是"作弊"的行為了嗎?』是的,孩子!在我的認定中,這樣的行為就是作弊,所以,我們不幫你們修改文章的用意就在這裡。

小寶對於文章能被刊登出來顯得異常的開心,每次都是看姊姊的文章被刊登出來、上台領獎。這回,終於換到他了!

是說,比較可惜的是,自這篇文章後,他就沒有再寫出令我感到驚豔,願意幫他打字、投稿的文章了....XD

註一:小二的孩子對於標點符號的運用還不是很恰當。因此,幫忙修改,我認為是必需的。


註二:底下是我截取人間福報網站的畫面,此畫面看起來比報紙上來得清楚。

我愛書-人間福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