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烘焙】費工費時的『微波麵包』

IMG_0336

週二主婦Happy Day,我沒有到處吃喝玩樂,選擇在家裡根除壓力來源。

過了清明節,氣溫明顯提升,但是,衣櫃裡的衣物仍舊是冬衣(少許的夏裝)。原因無它,就是我一整個犯懶....

「幫衣櫃換季」這件事每天掛在腦中,卻遲遲沒去動工,後果就是壓力越來越大...昨天下午清了一些客廳廚櫃中的閒置物品,把二大袋垃圾丟進環保室時,有種痛快的感覺。於是乎,當下也決定,隔天週二要來做衣物換季的大工程。

IMG_0386

又,很假會的在週二一大早決定要做多工、費時的『微波麵包』。因此,我從早上七點開工,一直忙到二點左右才坐下來喝咖啡,打網誌,全身痠痛得不得了....

IMG_0348

一年二次的衣櫃換季工程總是令我感到很頭痛,把孩子們穿不下的衣服分類、裝袋;把2-3年沒穿的衣服打包、捐出去;再把壓縮袋中皺巴巴的衣服洗淨、晾乾、折好....還好,今天太陽公公很賞臉,衣服乾得很快。

IMG_0350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提醒自己不要再幫孩子們買太多衣服,很多衣服穿不到幾次就穿不下,真的太可惜了。只是,看到好看的衣服,還是會忍不住滑手購買。

IMG_0360

不過,滑手的機率有在下降就是了...上週主婦Happy Day,一個人搭高鐵到台北吃美食、逛街,就非常克制地沒有再幫孩子們買衣服(其實,衣服已經拿在手上,結帳前,又很理智地掛回去,只結自己的部份。)

IMG_0339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到這篇『超軟微波麵包』 就一直很想做做看。但,礙於多工又費時,再加上奶油含量又頗高,便遲遲沒有動手作。

預計今天會一整天都在家,於是便試作了這個微波麵包。成果真的很棒,非常柔軟好吃,我一連啃了二個。

IMG_0341

用同樣的麵團做了二條吐司,預計明天早上做三明治當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