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Emiko】媽媽的小故事

IMG_0193

這學期 Emiko 的班導在班上進行一個『媽媽檔案書』的活動,用一本約A3大小的空白本子,讓孩子們每週進行一篇媽媽檔案的記錄。在這個本子上已經記錄過:媽媽的希望、媽媽的拿手好菜、媽媽的小故事、我想帶媽媽去XX、我給媽媽的話與畫...

其中『媽媽的小故事』我覺得特別有趣,借著 Emiko 的字句那年少輕狂的畫面又浮出腦海中,真是有趣...

媽媽的小故事

歷史的長河裡,無數先人的豐功偉業因為尚未被記載,而輕易捲入無情的浪滔,化為塵土。反之,被寫成故事的史料則因為有了文獻,因此名垂青史,留予後人無限追思。我媽媽的小故事,雖然沒有磅礴氣勢,卻趣味橫生,能令人莞爾一笑。

當媽媽正值黛綠年華時,天天精力充沛,經常和手帕交們一同揮灑大好青春。一次,她心血來潮,便邀約三五好友一起騎上摩托車,飆向那廣闊的大自然,偶爾脫離父母的管束,呼吸幾口自由的氣息,在奔馳的速度感中享受青春的美好!她和朋友們一起度過這自由且歡樂的時光,卻對回家後可能面臨的狀況一無所知。果然,媽媽回到家後,就挨了外公和外婆的教訓。媽媽真慘!

聽過媽媽年輕時的故事後,我不禁竊笑 ~ 媽媽雖然作事很嚴謹,但她也曾是一個非常有主見、像一尾活龍的少女呢!媽媽的小故事可以讓我了解媽媽年少時的生活情景,既有趣又有學習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