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Emiko】勇奪2014坤泰盃作文比賽 『第一名』

IMG_0902

這幾天還真是好運連連,繼昨天在馬路邊狂拍五色鳥十幾分鐘後,今天,又得知 Emiko 日前參加的坤泰盃作文比賽拿下第一名的榮績,真的非常開心!

今日是學校戶外教學的日子,我選擇參加小寶的行程。出發前,遇到學校辦公室老師,她對我說:『我昨天才和辦公室老師們及XX老師(Emiko 1-2年級的導師,調到台北去了)聊到你們家詠萱,她實在是太優秀了。這次,那個什麼比賽,就是很大型的作文比賽她拿到了第一名。』我那時正一頭霧水,也不知道老師說的是哪一個比賽,只笑笑說,她在寫作方面的確滿有天份的。

然後,一整天的戶外教學,我都在想老師說的比賽是哪一個,最有可能的就是坤泰盃。可是,網路上都還沒放榜....

回到家後,我上網查詢,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查詢的那個網站還沒公告。但是,官網早在上週四就已經公告了....XD

『坤泰盃』是大新竹地區(含蓋新竹縣、巿)最大型的作文比賽活動。去年,Emiko 拿下中年級組第二名的佳績。今年,五年級的她一舉奪下高年級組的第一名,真的是太棒了!

就如我一直強調的作文比賽要得名真的不是太容易,牽涉的因素太多了。孩子們對題目的詮譯方式、評審們的風格喜好、錯別字的多寡....通常,程度不錯的孩子在每場比賽中要拿到佳作以上大概都不難;但,要進前三名就真的要踫點運氣了。

Emiko 這次的運氣真的很好,拿下了第一名,這應該也是她校外比賽拿下的第一個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