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Emiko】社會老師的疑問...

IMG_0228

話說,Emiko 的社會老師一直很受爭議,孩子們很愛,但,家長們卻是頗多意見...我是沒什麼看法,反正,就是社會課嘛....

五下的社會課有很多的"歷史",這,正是 Emiko 從小至今最感興趣的部份。今天放學回家,她提及今日社會老師又講些什麼....我說,這部份的社會課妳應該上得很愉快吧?中國歷史是妳的最愛...她說,今天老師一連問了我好幾個問題,我都答出來了....我聽了之後,直覺認為這位老師是想測試 Emiko 的中國歷史程度。同時間,應該也被 Emiko 嚇到了吧?我想....

Q:誰知道門神是哪二位?
Emiko : 是 秦瓊 及 尉遲恭 ( Emiko 以最快速度舉手回答)

Q: 那...妳知道他們是哪一個朝代的嗎?
Emiko: 唐朝

Q: 那...妳知道是哪一位皇帝嗎?
Emiko: 是 唐太宗 時代⋯⋯

老師問 Emiko :『妳是怎麼知道的?』

Emiko 回說:『因為,我看了很多的書』

更妙的是,小寶上完英文課回來,我問了他這三個問題,他也全都答對,還很驕傲的說:『這,誰都"嘛"知道...』

呵~呵~ 我就只知道第一個答案而已....(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