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2014暑遊北京】萬里長城遊記 by Emiko & Wilson

DSC01025

登上萬里長城 
Wilson

    萬里長城建造於秦始皇年間,擁有著悠久的歷史。但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大部份都是明朝修建的。

    我們走了好久、好久,汗水也滴了好多、好多。雖然腳很痠,但是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只可惜,最後我還是被強烈的疲倦感給打倒了。

    長城真的很長,只要認真走就會感到很有成就感。登上萬里長城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好榮耀,竟然登上了「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一個古老建築,雖然有遭受破壞,但是還是一樣擁有著文化的味道,讓我感到很開心。


DSC01098

勇登萬里長城
Emiko

    在北京熾熱的驕陽下,我們滴著汗水,萬里長城灰白蜿蜒的古道於此時顯得無邊無際。我已略顯疲態,卻不願認輸。於是,我振作精神,抹掉額上汗珠,雙眼重新燃起挑戰的光芒,無畏的向前行!

    萬里長城初建於秦代,但如今所見之處多為明代所修。「萬里」之名使我相當好奇,也憧憬著登上長城後那股大無畏的萬丈豪情。媽媽似乎讀出我的心聲,在北京行中安排了長城遊。我們選擇景致清幽、人潮較少的慕田峪長城,期望在景色相符的清靜氛圍裡登上這座古人心血的結晶。

    萬里長城地勢陡峭,但我仍然興致勃勃,渴望率先踏上長城。起初,古道兩旁的景象令我背脊發涼 ─ 高聳城牆底下是幽深的樹林,似乎會讓人摔得粉身碎骨。我提心吊膽的沿壁緩行。過了一會兒,我逐漸放鬆,身體不再緊貼牆面,步履也從小心翼翼轉為輕盈迅捷。眼前,萬里長城綿延入山,遙遠的距離,曲折的地形卻清楚映入眼簾。我好想一路不停歇,自平地走至山林,傲然立於長城上,俯視一切。然而,雙腿明確的告訴我:「不行!」我按了按腿部,感覺有些痠軟,和家人一起坐下休息是此時最明智的選擇。片刻後,在弟弟的哀哀央求聲下,我們踏上返回之途。臨走前,我又依依不捨的望了被山峰環抱的長城一眼 ─ 再見了,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地形綿長,若能完整走過,真可說是英豪之舉。雖然我這次未能走完慕田峪長城,但心中那一簇憧憬的火苗未曾熄滅。我期望有朝一日,能親自走完萬里長城,並站在長城的最高點,高呼:「我做到了!」

DSC01119
DSC01105
DSC01051
DSC01055
DSC01015
DSC00996
DSC009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