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2014暑遊北京】行程 & 結論

DSC01087

去年的暑假安排了九天的日本京阪旅遊,回國後和孩子們商量隔年的暑假要去哪裡?提出了美國和北京讓孩子們挑選,一向喜愛中國歷史的孩子們一致投了北京一票。

老實說,對於北京旅遊我是興致缺缺,訂了機票和飯店後,我就不管它了。直到出發前二週才開始做功課,隨著資訊收集越豐,我對北京的興趣也逐漸提高。北京,似乎也很有看頭。

自北京行回來後的當天晚上我在FB寫了這麼一段話:

「八天的北京行轉眼間就結束了....

這八天,見識到了北京的大,隨便一個景點都可以走到腿斷....

體驗到北京的塞車、地鐵的擠。北京真的是人多、車也多....週間限二個車號上路,還是塞....

雙腳踩在長城上,滿滿的感動;紫禁城的建築令我嘆為觀止....這八天的旅程有很多的心得及感想。

 最想說的是,當大家為著義大利的龐貝城、聖母百花大教堂、法國的羅浮宮、艾菲爾鐵塔....而傾心時,也許可以考慮先到北京瞧瞧...北京有很多~很多的歐美觀光客特地遠到而"去"。而,台灣飛北京也不過 3-4 小時,語言又通,真的值得去開開眼界。」

DSC01590

我是說真的,義大利的龐貝城、聖母百花大教堂、法國的羅浮宮、艾菲爾鐵塔....我都去過。北京的萬里長城、紫禁城...完全不遜色,對我而言,是超級厲害的建築。

一家四口若到歐洲一趟,至少需要花費五十萬台幣;一趟北京,十五萬以內絕對搞定;如果省吃儉用,也許十萬以內也OK。

北京的歐美觀光客非常非常多,某天晚上我們去紅劇場看『功夫傳奇』時,還是以英文發音的。

大陸的人文水準也許還有待加強,但,想想,去歐洲還不是要隨時擔心錢包被扒走。總之,我個人認為北京是一個很適合去開眼界的地方,要注意的是,北京地廣人多,腳力要相當好。因此,太小的孩子我是不建議前往。

DSC01364

以下是我們這八天實際走訪的行程,計劃內的景點100%達成。同樣的,我以星號來標示景點的可看度,純粹是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D1:0920 - 1230 搭機
       麗亭酒店 (王府井旁) *****
       滿福樓涮羊肉 *****
       景山公園俯視故宮 *****
       鳥巢 & 水立方  *****

D2: 慕田峪長城 *****
      那家小館 (798藝術區外) ****
      798 藝術區 ***
      大董烤鴨 (金寶匯) *****

D3: 頤和園 *****
      頤和安縵下午茶 ****
      王府井書店 ***
      東來順涮羊肉 (王府井 北京apm 五樓) ****

D4: 紫禁城 *****
      西貝莜麵 (王府井 北京apm 五樓) *****
      飯店休息
      王府井教堂 **
      海底撈火鍋 (王府井樂天銀泰百貨八樓) ****

D5: 首都博物館 *****
      前門逛大街 ****
      全聚德烤鴨 (前門店) ***
      北京國家大劇院 ****
      丸龜製麵 (王府井 北京apm五樓)

D6: 雍和宮 ***
      孔廟 & 國子監 *****
      南鑼鼓巷 *
      恭王府 *
      荷花巿場 ***
      外婆家江浙餐廳 (王府井 北京apm六樓) *****

D7: 天壇 *****
      北京自然博物館 *
      滿福樓涮羊肉 *****
      北海公園 ****
      王府井小吃街看活蝎 ***
      紅劇場 ─ 功夫傳奇 *****

D8: 1:45 飛機回台灣    

DSC00772

同樣的,五顆星的行程是一定會記錄的,孩子們寫的遊記也會一併放上。這次前往北京,考量到天氣炎熱及需要不斷的行走;因此,只帶了二台小相機出門。事實證明,這真是明智之舉。每當走到汗流浹背、氣喘吁吁時,就慶幸自己脖子上沒有掛著大相機。單手拿著小相機,邊走邊拍,很是方便。

也許照片效果不是那麼好,但,轉個念,不就是拍個紀錄照而已嘛!雖然很多時候會在心裡哀怨著,如果這個時候有超廣角鏡頭就讚爆了....XD

DSC007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