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2014暑遊北京】麗亭酒店

DSC00651

當初在網路上蒐尋北京飯店資料時,發現相關記錄相當少。我想,可能是因為台灣到北京自助旅遊的人應該不是太多。事實上,我們在北京的這八天的確很少踫到「散裝」的台灣人。不像去年到京阪旅遊時,走到哪裡都可以遇到台灣自助客。

DSC00653

最後,我是根據 agoda 上面的評價來決定這次落腳的飯店。「麗亭酒店」在 agoda 上面評價很不錯,外國人留言的比率相當高也都很正面。而,我們居住的那八天,不論是早餐或是行經大廳,也真的至少有70%以上的客人都是歐美人士。

DSC00658

我不太喜歡在旅程中更換飯店,因此,這回一住就是八天七夜。這次住的房型是含一個客廳的房間,房務人員將客廳的沙發變身成沙發床,我們一家四口住這樣的房型是"剛剛好"。

沙發床的大小睡二個人很擠,還好,房間的床算大,擠一個大人、二個小孩還行。所以,我和William就輪流睡沙發床(後面幾天都由我獨享...XD)。

DSC00656

衞浴的部份,有獨立式的廁所及淋浴空間,再加上一個頗大的浴缸,使用起來十分寬敞及方便。

DSC01249

早餐的選擇算是很豐富,現煮的餛飩麵很好吃,小寶則是最愛它們的壽司及味噌湯。幾乎每天早上他都是只吃這二樣。我個人很喜歡靠窗的位置,透過圓弧型的玻璃看著人來人往的上班人潮,也挺有趣的。

DSC00664

我們的住房專案中還包括15樓交誼廳的使用,有免費的下午茶可享用。但,我們只有在第一天有上去晃晃、喝咖啡,發現"不太有吸引力",之後,就再也沒有上去過了。

DSC00668

除了服務好、空間佳之外,地理位置好也是麗亭酒店的優點。麗亭酒店的前面就是 Starbucks、出門口左轉就是地鐵站;步行五分鐘可到金寶匯百貨,裡面有鼎鼎有名的「大董烤鴨」;十分鐘可到達王府井大街、二十分鐘可到故宮...

DSC00667

在北京用餐對我來說有點小問題,一般的小餐廳我不太敢走進去。因此,在百貨公司用餐對我來說是最可行的。有冷氣、乾淨又舒適,重點是廁所也有一定的乾淨程度。王府井街口的「北京apm百貨公司」是我們這次去過最多次的地方。五樓和六樓有很多名餐廳,連著名的「東來順涮羊肉」也有。

有時候我們在飯店午憩之後就步行到北京 apm 吃飯,順便逛一下王府井大街。王府井大街上有ZARA、H&M、GAP... apm 樓下就有一家很大的 apple 專賣店...適逢折扣季,趁便宜,也入手了幾件衣服,這也是此行少數的戰利品之一。

王府井大街上還有一家很大的書店 ─ 王府井書局,大概有五層樓。我在裡面挑了近十本的書法字帖,比台灣便宜很多。重點是,有些字帖台灣是沒有的。

DSC00669

北京的馬路又大又寬,上圖是飯店前的金寶街,一共有八線道呢!只不過,這麼大的街道仍是塞車塞得厲害。

DSC00665

結論:麗亭酒店,是個落腳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