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碎念】理性老媽大爆發,大發火....

23

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XD 才剛自誇完女兒認為我是理性的媽媽,當天晚上就在 LINE 上對emiko的導師發火,真的是發火。晚上洗完碗後回到電腦前,就看到emiko送上來的聯絡簿,準備簽名時,才看到老師的留言,要emiko在週一前完成畢業生致謝詞撰文(詩)。重點是,emiko不是畢業生致詞代表...有關畢業生致詞代表又是另一個故事....

管它畢業生致詞代表是誰,重點是,為何要emiko寫? 我極度表達我的不滿及忿怒。去年,老師指定班上某位高個子女生當在校生致詞代表 (說,個子高看起來比較像五年級生),當天的聯絡簿卻要emiko寫一篇在校生致詞稿。當時,我問老師為何要她寫,她才說,不寫也沒關係。當然,我沒讓emiko寫...

事隔一年,又來了....

是我偽裝得太好了嗎? 和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脾氣很大、個性很硬、不是很好惹。怎麼這老師一直在測試我的底線? 本想忍到畢業典禮的,但,這回真的忍不住了,在LINE上一整個發怒,就像發瘋一樣...

老師回說,讓台風好的同學上台,讓文筆好的同學撰文,是一種分工合作的理念;還說,每個人都會記得作詞作曲是誰,但對曾經唱過這首歌的人不見得知道。

????????  這邏輯 ????????

好久沒有這麼氣了,氣到昨晚一整個大失眠。今天遇到幾位同學的媽媽,每個人都說:「剩下幾十天就畢業了,妳怎麼沒忍住?」我只好苦笑說,沒辦法,真的踩到我的底線了,忍不住。 

回到家後,身體很累,但,腦子卻轉不停。我在想,以前我總是提醒家長們對老師就是要忍,不要得罪老師;因為,孩子在老師的手上。事實上,我遇到的家長們,不論是小學或是國中,很多時候她們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沒關係啦! 再忍一陣子就畢業了...没關係啦! 明年就重新分班,換老師了...

對於昨晚的大爆發,除了氣自己為何沒有忍住外,也讓我思考了一件事,我為何要忍?

就因為孩子在老師手上,就要忍!忍!忍!  這似乎不太合理...

現在腦子很亂,還無法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等我真的想出什麼所以然,我再把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現在需要的可能是去全身按摩、好好放鬆一下...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