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主婦碎念....有關花錢的觀念

可能是家庭主婦做久了,抗壓力也跟著下降。如果待辦事項超過三件的話,就會感到很"阿雜",尤其是那種要由他人代勞的"代"辦事項,不能自己控制的狀況。相對的,待辦事項一條條劃掉時,心中總是感到特別痛快。

前天,突然發現陽台的紗窗經過十幾年的風吹日曬雨淋,邊緣已經開始裂出一長條;真後悔當初家裡翻修的時候沒有一起更換。上網查詢紗窗更換的資訊,實在很難找;一度還想自己買工具自己換,唯一要擔心的是拆裝時不小心摔下樓,那事情就嚴重了。最後,還是line了設計師求救,他請當初幫我們裝氣密窗的廠商協助,

當然,工程很忙的廠商不是很願意的接下這個"打雜工程",在幾通電話聯繫後,廠商在下午派了二位師傅來處理。一不做二不休,請師傅一併把書桌旁的舊紗窗也一併換了。來的師傅很客氣,還稱讚我們家"好乾淨"...他輕輕鬆鬆拆下五扇紗窗(果然還是要交給專業的),為了不弄髒家裡,他還拿到社區大廳前更換....30分鐘後,他又拎了五扇紗窗回來裝上。裝回去時,還教我怎麼推紗窗會比較好,也順道檢查了鋁門窗。

這件更換紗窗的事件我有一個心得:

某天,新屋剛交屋的鄰居遇到我,她說,她想和我說一件事,我一定會覺得很嘔。我笑著問什麼事,她說,妳那個設計師實在是太貴了,妳被坑了很多。那個天花板別人才報多少、無甲酫的板材又貴了多少....我聽了笑了笑,她又追著問,妳不會覺得很嘔嗎?我回說,還好耶。。。

其實,拿到報價單的時候,我一一逐項上網比價過;這個設計師絕對不算便宜,但,也不算非常貴。看多了網路上和設計師的紛爭,我只要求整個工程是順暢的,設計師該賺的還是要給他,只要不是太離譜。還好,這個設計師沒有令我失望,整個工程十分順暢,沒有令我感到頭痛的事情發生。

舊屋翻新後的家也住了超過三個月,一切都非常舒適。期間,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舉凡抽水馬達故障、廚房小變更、紗窗破裂....只要line設計師,他都立刻幫我處理,即便不是他的問題,他也熱心協助。

這時候,我回頭想....若當初舊屋翻新的工程囊括"售後服務"的話,這份報價單真的就很值得。

一分錢一分貨,很多東西不能只看"數字",數字背後的意義更是重要。

以上....主婦今日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