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Emiko】聯絡簿小日記 5/26 --缺點的改進

    人無完人,即便是聖賢,缺點依然會顯現於性格,但改變,會讓缺點逐漸湮滅。

    優柔寡斷,是我最顯著的缺點。當同學們興致勃勃的討討論選項時,我總在一旁微笑道:「我沒意見。」但同學們請我在多項方案中擇一時,我只能支支吾吾的進行:「官方回答」。因此,我必須學習迅速而精準的決策,讓自己更果斷。學不會拒絕,是我的致命傷。形象隨和的我,經常受同學委託行事,這並非壞事。然而,當脅迫我之人成了心懷不軌的歹徒時,我的身體或許就因自己的無法拒絕而遭到侵犯。學會拒絕,才不致使自己暴露於危險之中。得失心重,也是師長不斷為我擔憂的缺點。雖然升上六年級後大躍進般的改善,但私心裡,我仍然視成績為一大重點,會為了成績起伏而暗自失落。我認為,自己面對成績的心態可以更加豁達,不必將快樂作為分數的犧牲者。我會全力以赴改善缺點,讓人格更臻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