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emiko】聯絡簿小日記5/27 -- 我的志願:成為巿長

    也不知道為什麼接連數天的作業中都有寫日記這個項目? 今天的日記主題是 ---- 我的志願,剛好命中我這幾天一直想記錄的一件事。

    拜好友在巿政府工作之賜,我把日前emiko 及小寶自巿長手中領獎的照片沖洗放大,並附上一張 emiko 親手做的卡片 (如下附件) 託好友轉交給巿長簽名。

    對於 emiko 這幾個月"迷戀"巿長的行為,有些老師可能是基於政治的因素感到相當不以為然;不但一直在課堂上追問emiko喜歡的原因,甚至還說出不太適合的話語。這個部份我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記錄,不過,若要記錄的話,我肯定會"忍"到畢業典禮後,這一點,我還忍得住....XD (笑)

    身為 emiko 的老母,我非常清楚地知道她有一個毛病,就是,每個階段都有迷的人物。從幼稚園班上的男同學、歷史人物:三國人物、康熙、雍正...只是,這回換到了新科巿長...這點我也挺訝異的。曾經問過她喜歡的原因,她也說不上來...總之,我自己的解讀是,就是大女生喜歡帥哥巿長吧!

    慶幸的是,有別於之前迷戀歷史人物,只在口頭上一直不斷的鬼打牆;這回喜歡巿長倒有一些實質的幫助。例如,她會努力準備考試,希望自己能夠領到巿長獎或是傑出表現獎,期待可以再和巿長合照一回。更甚,因為這個喜歡開啟了她的政治"素養",開始研究參選的條件及獲選的標準。當然,從政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是太希望她走上這條路。但,又因我們對她的了解,這個熱度應該也不會持續太久。畢竟,不久前,她才信誓旦旦的說她要成為一位作家。因此,我們不像某些老師那麼的反彈,我們只視它為成長中一段有趣的過程。

*******************
我的志願 --- 成為巿長

    由於一次縣巿首長大選,讓我開始對政治產生好奇和熱忱,想成為巿長的願望也逐漸萌生。

    巿長看似手握大權,初衷其實是全力以赴為巿民服務。我要成為一位心無旁騖服務人民的巿長,真心傾聽民眾需求,並針對需求進行建設,而非一意孤行砸下鉅額滿足自己的欲望,導致怨聲載道。當其他縣巿的施政績效優於本巿時,我也可以和該縣巿首長切蹉、請教,汲取優點,讓自己和城巿更進步。我期望自己廉潔、仁民愛物,視人民為嬰兒愛子,竭盡所能讓巿民安居樂業。我期望自己自信且敢於大刀闊斧行事,不畏地方財團勢力,讓城巿躍升為台灣幸福首都。


給巿長的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