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46,XY

『46,XY』



What's that?



那是羊膜穿刺有關性別的報告,表『男寶寶』的意思!



當盧醫生還在賣關子,問我第一胎是男生、女生?這胎想生男生、女生時?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問他,穿刺結果正常嗎?畢竟這才是我最擔心的。



結果,是正常的!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其實,有關男生、女生,早在上次做羊膜穿刺時,超音波師已經有照到一些端倪。再加上今天超音波師又確定地告訴我是男生。所以,我心裡已有譜。所以才會對盧醫生的猜猜看沒有太大的興趣,我想,他一定會覺得很無趣吧!



另外,今天也和盧醫生討論有關生產的方式。第一胎剖腹產的我,已經計劃好這胎也採剖腹產。雖然已決定,但仍冒著可能會被醫生罵的風險(畢竟醫生都希望能夠採自然生),想聽聽看盧醫生的看法。真是出乎意料之外,他贊成我的決定。若採自然生有 2%-5% 子宮破裂的機率,站在醫生或媽媽的立場,都不願意去冒這個風險,更何況健保有給付 (保險公司不給付)。



其實,我並不是因為怕痛或健保給不給付的問題 (我今天才知道健保有給付,原已打算好花5-6萬的剖腹費),才決定剖腹。因為自然生有其風險性,我實在是不想在我懷孕時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 (eg. 羊膜穿刺、高層刺超音波...),最後,卻在生產時發生任何的不幸。



畢竟,『生出健康寶寶,母子平安』才是我最終的目的及最重要的一件事!



下次開始,我就要換產科醫生曹健民醫生看診,這是之前和盧醫生談好的條件。雖然不捨,但也需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