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月2日 星期一

羊膜穿刺

12/30(五)一早在 william 的陪同之下,到東元做了羊膜穿刺。



雖然第一胎已做過羊膜穿刺,但這次做,躺在床上,仍舊很緊張。連看都不敢看。



不知是因為刺的部位不同,還是如同盧凡醫生所說:『針比較粗』。這次做羊膜穿刺實在是超痛的。



做完之後,在醫院休息了45分鐘後,回家躺了一天。疼痛感到了隔天才慢慢減輕!



這三天,連小萱都不敢抱!隨時注意有什麼不對勁,我想,可能要過一週,我才會將警報解除吧!



依盧醫師的建議,最好再做高層次超音波,這樣就萬無一失。但,重點是,不論台北馬偕、新竹馬偕、林口長庚...都預約不到。不知為什麼有這麼多媽媽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盧醫師又提供了幾個點,要我再去約約看。最後,透過同事的老婆,預約了 2/8 下午中山醫院 (杏群診所) 的高層次超音波(4D)。



2/8 剛好 24 週,希望不會太晚!

2 則留言:

  1. Amy,

    竹東榮民醫院有高層次超音波,如果還要生第三胎,可以試試.....

    我上回那檢查,醫生超細心......



    PS.抱歉,回的太晚

    回覆刪除
  2. Hi 秋雯,



    怎麼可能再生第三胎啊!



    光想像照顧二個小孩的生活,就令我頭皮發麻了!



    不過,還是很謝謝妳的資訊!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