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原味主義



訂位專線:03-558-4899

新竹縣竹北巿光明一路169號

http://deepwater.kong.com.tw



『來自深海的健康與營養』是這家餐廳的 slogan。



自從懷孕之後,比較少外食。以至於座落在美食街光明一路上原味主義都開幕了五個月,我都不知。



週四晚間,K 老大 (我和 william 以前在業務部的部長) 請我們倆吃飯,地點就選擇在原味主義。用餐習慣先預約的我還是撥了個電話訂了三個位置。在電話中,我猜想應該是老闆娘吧?在掛電話前竟然對我說了一句:『謝謝您的預約』。哇!訂了這麼多的餐廳,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結束語。對這家餐廳的評分直接加十分。



原味主義的海鮮大多來自屏東東港海邊及東部漁港,進的魚貨大多是比較特殊的魚種。鮮度沒話說,新鮮感也足夠。



訂了七點的位置,但因 william 卡在會議中一直出不來,而 K 老大又遇到大塞車,一直到了7:30 大家才到齊點餐。老闆娘點菜的專業度很夠,對餐廳的菜色也都很了解。點了幾道這裡的招牌如下:







鮪魚香腸 (餐廳招待):嗯 ~ 吃起來口感和一般香腸沒有太大的差別。還不錯吃,就是了!







櫻花蝦炒飯:不知是因為餓過頭了,還是怎麼了。加了一點黑胡椒拌炒的炒飯,好香、好好吃!







美人湯:這道湯是老闆娘極力推薦,用鮪魚的尾巴部份熬煮的湯,膠質與DHA含量高,非常適合孕婦。即便 K 老大上回就已試過這道湯品,看在對孕婦好的份上,又點了一次這道湯。



濃郁的湯頭,真的很不錯,我喝了好幾碗。膠質含量高的尾巴部位,我也吃了好幾塊。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因為這道湯,多長幾公分。







三鮮燴蔬 (老闆娘招待):看在 K 老大是常客的份上,老闆娘特地招待一份青菜。william 選了這道三鮮燴蔬。脆脆的山藥,口感很不錯。只可惜,我不太愛芶芡的食物。







川燙軟絲:鮮度夠,沾上酸橘醬。很清爽的一道菜。







石頭悶海蝦:來自東港海邊的海蝦,如老闆娘所述,QQ的口感,吃起來和一般的蝦子不同。下回再帶愛吃蝦的小萱來嚐嚐。





烤鮪魚排:表面烤得香脆,魚肉本身仍保有水份,不會太乾。新鮮的肉質,沒有腥味。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