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高品質時間

自從小萱眼睛過敏以來,我們就盡可能不讓她看電視!



每天晚上7:30-9:30是我和小萱獨處的時段 (爺爺奶奶都躲到二樓看電視去了),在這二個小時的時間,小萱會要我念書給她聽、畫畫給她看、編故事給她聽、陪她玩玩具....



我想,這就是專家們所謂的高品質時間吧!



看得出來,小萱很享受這段時間。但對一個懷孕五個月的媽媽而言,這實在是有點辛苦。每次到了 8:30 ,我就開始哈欠不斷,好想睡覺啊!但,小妮子她可是精神好得很,不斷地送書過來要我念!



最近,我最怕她說的一句話就是:『媽媽,說故事! 媽媽,還要說故事』



巧虎的書,她幾乎都可以背起來了!還要繼續不斷地念...真是累人啊!



有一點倒是值得高興。原本被她打入冷宮的三字經,最近又重出江湖!是她主動要我放給她聽的,她不但會邊聽邊念,頭還會跟著晃,很有趣!



由此可知,小朋友是非常善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