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小萱搬回新竹了!

今天,小萱正式搬回新竹!其實,只幫她帶了夏天的衣物一大袋、書一袋而已,其餘的東西仍放在關西奶奶家!



特地挑在午飯後回家,總覺得中午離開,小萱的爺爺奶奶會比較不難過。即便如此,小萱的奶奶還是掉下眼淚,而小萱呢?似乎沒有太大的感覺,在車上仍是說說笑笑的!而我呢?其實是難過的,想到爸媽幫忙照顧小萱也有四年了,建立了相當濃厚的感情。現在硬生生地將他們分開,實在是很殘忍。但,小萱搬回新竹是遲早的事,他們早晚是要面對的。爸媽也因此,決定不再幫我們(女兒們)照顧小孩,以免又要痛一次!








之前答應小萱要幫她買一隻安全剪刀,上次到書局幫她選了一隻。結果,今天下午她回到新竹後,這把剪刀除了洗澡、吃飯外,完全不離身。在桌前剪啊剪的,到目前為止(她還在我旁邊繼續剪)至少剪了6個小時,真是有耐心!



明天她就要去上學了,心中不知怎麼搞的,開始覺得不捨。時間過得好快,從出生時的一丁點兒大,轉眼間,現在就要上幼稚園了。想到過不久之後,她就會長大嫁人,離開這個家...真是難過!(好像想太多了...)



小萱對於明天要上學是充滿了期待,嚷嚷了這麼久,她終於可以上學,高興得很!之前,她在家附近的幼稚園被園長打屁股這檔事,已經牢牢地記在心裡。不斷地問我,新竹的幼稚園老師不會打我的屁股嗎?我也不斷地向她心理建設,這種事是不會發生的。但願明天她能完全適應學校生活,快快樂樂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