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幼稚園二三事










週一中午約2點,小萱的老師來電告知小萱的狀況。中午的夏威夷炒飯、水果、甜點都吃光光 (太好了!在家她從來不吃炒飯,只吃白飯),點心也吃完。自己可以上廁所、午睡也睡著。好的事蹟報告完之後,接下來就是不好的事蹟了....




在分享小朋友帶來的玩具時,小萱只要看到感興趣的,就會上前向老師要在手裡玩,老師請她回自己的藍色點點上面坐,她才乖乖的回去。這樣的行為,發生了好幾次....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送小萱去上學的原因。在家裡只有她一位小朋友,爺爺奶奶又疼得不得了,凡事都以她為重。她根本就學不會『分享』這檔事,而且老是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她的。




和老師溝通後,希望能夠改善她這個壞習慣。而老師也說,這需要一點時間。




『不讓別人說台語』,這點老師也發現了!整個幼稚園區的老師們對她這點怪異行為都很感興趣,中班老師還特地把她帶到二樓教室(小班的教室在一樓)玩了一陣子。老師們想試著找出原因,她們唱台語歌、用台語學動物叫...都找不出原因。那是一定的啦!當媽的我研究了這麼久,都找不出原因。更何況她們才認識她1-2天而已。




傍晚約5:45分去接小萱,小班教室內只剩小萱及一位小妹妹在玩積木。老師見到我就說:『小萱見到小朋友們一個個離開,她好緊張,一直說:你不要走嘛!...』我笑說:『對呀!她從小就不喜歡分離』

接小萱回家,她遲遲不肯離開。在不斷地強調明天再帶她來,她才心不干情不願地跟我走。一路上還一直強調她還要到幼稚園。




隔天一早6:50叫她起床,她一下子就起來了,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去幼稚園』。在走去開車的路上,她也不斷地強調她要去幼稚園。真的這麼愛上學嗎?到了學校,帶她進了園區,和她拜拜之後離開,她也沒有任何不捨的情緒。很好,看起來是沒有適應的問題。




當初會選擇這家幼稚園,主因是它離家很近,沒有接送的問題。另外,教學理念和我們相符也是原因之一,它不強調美語、課業...它著重的是小朋友的教養習慣、日常規距及態度,在玩樂中學習。在大班時,甚至連注音符號都不教。這些我和william都相當認同,必竟小孩的學習之路如此漫長,實在是不需要在這麼小的時候就給她學習的壓力。這個時段,只希望她能夠有個快樂的童年,長大之後的升學壓力可有得她受的呢。






之前聽說在這裡念書的小朋友們都很快樂,看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小朋友們都很快樂地嘰嘰喳喳的樂在其中。就我看來,學費很貴是它唯一的缺點。但就如爸爸所言,就當作是在繳褓姆費吧!

4 則留言:

  1. 媽咪,請問一下理想園的收費?

    回覆刪除
  2. 麻麻妳好~我是在BBH連結過來的麻咪!

    我兒子現在將滿二歲而己,但我現在己經在找他明年要上小班的幼稚園資訊了!

    目前覺得理想圓的教學方式,總覺得孩子總是要快樂的學習

    但有個問題想請教妳,妳提到孩子到了大班還是沒有教注音符號

    那這樣上小學有銜接上的問題嗎?

    還是妳有另外給孩子再去學其他的課程呢?

    先謝謝妳的經驗分享哦!

    回覆刪除
  3. 謝謝麻麻的回覆..

    若我是明年夏天打算要讓我家DD上幼稚園(明年七月才滿三歲)

    請問大約要提早多久去報名呢?

    回覆刪除
  4. okok~謝謝麻咪分享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