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超讚的『阿卿嫂滷肉』





之前,就老是聽肉腳san提到自己老婆煮的滷肉超好吃的,只要有這鍋滷肉,他一定是白飯多吃好幾碗!



阿卿嫂(即肉腳嫂) 的水餃,我們是領教過,真的是『讚』!這次的滷肉,更是驚為天人。在場的男士,無不紛紛提醒自己的另一半把它學起來,希望有一天自家的餐桌上也能出現同樣美味的滷肉。



把阿卿嫂 mail 給我的作法放上來,造福大家...



一‧材料:

五花肉一條

可口可樂(原味)三杯(或碗)

醬油一杯(或碗)

蒜頭數顆

米酒少許

八角2粒(也可不加)



二‧作法:

1.先將五花肉洗淨切塊.

2.將蒜頭拍碎.

3.將已切塊之五花肉和拍碎之蒜頭&八角放入鍋中(陶鍋或砂鍋更好).

4.再將三杯可樂.一杯醬油及少許米酒倒入鍋中.

5.若可樂與醬油尚未蓋過豬肉,則可在加入水至蓋過肉為止.

6.將鍋子放置於瓦斯爐,先以大火煮滾後,再以小火慢慢煮約1.5~2小時即可.(可依個人口感決定燉煮時間長短).







美味的滷肉







賢慧的阿卿嫂







p.s. 感謝豪宅忠給了大家一個舒適安全溫暖的地方,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臨走之時,小萱問了我:『媽媽,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來?』











3 則留言:

  1. 看到肉腳這幸福男人的 ×× ,可想而知阿卿嫂的賢

    慧和手藝了。雖然沒有親口嚐到美食,可是不知怎

    麼了一直吞口水ㄋ?回家我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我把阿卿嫂滷肉的作法給帶回家囉!

    謝謝分享喔~~~

    星期日在家已經試作過了,

    真是大大的成功啊!

    我老公跟辰辰都多吃了好幾碗飯呢!

    短時間這道菜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家。

    回覆刪除
  3. LKK,

    妳試了嗎?



    淑珍,

    真巧!我也是週日滷了一鍋。真的很好吃... 重點是,有了這一鍋,我就可以少

    煮很多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