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坎坷的高鐵初體驗







說來有點話長,用流程方式說明好了!



3/10(六) 10:57 拎著小萱搭上高鐵 (呼!有快哦!不一會兒就到了台北) --> 直接在台北車站轉搭捷運至中山站 (呼!真方便) --> 與同學們一起用餐 (呼!還好,沒帶詠恩。讓我能夠安靜的用餐) --> 3:50 左右先行離開,帶著小萱到新光三越地下街買蛋糕 (我以為我的回程票是16:57) --> 16:30 回到高鐵乘車處,準備搭高鐵 (唉~奇怪。車班怎麼是1xx,我記得我的回程車班是 4xx。拿出車票一看,哇勒!我的車子早跑了,16:15 就開走了) --> 很慌,問了站務人員,他說,反正妳們只到新竹,那就儘量到後面的車廂坐,比較没人 -->拎著小萱走到第九車廂,坐立不安地等開車(其間還因坐到別人的位置,而換個一次位置) --> 好不容易等到車內廣播準備開車,沒想到,廣播內容是:『歡迎搭乘台灣高鐵....,本列車下一站抵達"台中站"』。天啊!這是班快速車。拉著小萱衝下車... --> call 了在台北上課的 william,問他下課了嗎?他說剛下課在等遊覽車來接他們。問了等車地點後,我請他們等我們一下 --> 拉著小萱從台北車站直奔忠孝西路,國光號附近 --> 小萱可能有點受到驚嚇,看到爸爸後,衝過去抱住爸爸,哭了起來。說著:爸爸,我們差點坐到台中去了... --> 6:40到達新竹,和我當初的高鐵預訂到達時間 4:57,整整晚了約二個小時。 orz...





一向以精明能幹著稱的我怎會發生此種烏龍事件,竟然記錯時間,讓小萱跟著我這樣奔波。今早小萱起床後,和我講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媽媽,我好擔心我們會坐錯車,坐到台中哦!』。不過,問她下次還要不要和我一起搭高鐵到台北,她回答說:『還要!』






4 則留言:

  1. 想像

    一個穿著優雅的女士,牽著小公主,提著蛋糕~~ 在狂奔的樣子

    ~~蠻好笑的

    這可是會在小萱的心中留下永久的記憶喲!!

    回覆刪除
  2. 佳臨,



    是啊!回想起來的確挺好笑的。幸好當天穿的是平底式的靴子,否則,我可能會

    當場哭出來!



    倒是小萱表現得超棒,一路跟著我小跑步到國光號對面的消防局附近,唉都沒有

    唉一聲...很棒!

    回覆刪除
  3. 没想到妳回家的過程這麼艱辛,不過總算平安的回到家囉!

    期待下次的相聚

    回覆刪除
  4. 真險呢,好在來得及下車~

    如果呢,你們還是坐4:50到台中5:40,悠閒的在站內逛逛,看看風景

    然後坐6:26回新竹6:55

    晚了15分鐘到,不過就不用跑的很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