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從1數到100...





晚上,我正在餵詠恩吃麵線時(最近附食品吃的還不錯),小萱突然跑過來說:『媽媽,妳數1到100給我聽,好不好?』



我哪來的美國時間數給她聽,就打發她說:『1數到100要很久,妳請爸爸數好了!』(每次不好的差事,我都推給爸爸)



咚咚咚...小萱跑到爸爸身邊提出要求,william 則是請小萱從1數到10,小萱照做了...



數完,爸爸又請小萱從11數到20,...以此類推,不久後,小萱就數到 100 了。



數完之後,我在旁邊稱讚小萱好聰明。小萱反問:『那,爸爸聰不聰明?』我回:『當然是很聰明!』小萱又問:『那,媽媽呢?』我回:『媽媽,很笨!』小萱問爸爸:『爸爸,媽媽說她很笨耶?』爸爸回說:『媽媽在生活上很聰明...』



這...這...這種回答到底是褒還是貶啊?



註:的確,在生活上,我是比 william 來得聰明,反應來得快。但,在很多方面,我的頭腦是不靈光的。還好,和 william 是呈『互補』狀,可以應付不同的需求。不光是『腦筋』方面是互補,在個性上,我們也是明顯的互補...所以,我們才能相處的相安無事啊!

1 則留言:

  1. 老公真有智慧的講法 !

    給你一個『讚』字鼓勵 !

    希望自己也有如此的EQ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