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小人開大車

家中一直想換台休旅車,『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考量。但,算得上安全的車子,價格至少是要超過 150 萬。再加上,開新車壓力很大,一下怕被偷、一下怕刮到…所以,遲遲沒有下手。



剛好,K老大(應改口為K社長才對) 突然被高階主管點召,前往日本分公司擔任社長一職。老婆小孩都在新加坡的他,決定把台灣的二台車處理掉。呦呼!好機會,趕緊報名要買他的休旅車。他聽說是我要開,直覺是,可以嗎?william 和他說,我喜歡開大車,他笑說,還是先試開看看吧!



上週日,他把車開到園區給我試開。他就像監理所的考官一樣,一下要我倒車入庫,一下要我路邊停車,最後,還開上高速公路。還好,我的技術還可以,一一通過考試。車的體型雖大,但,操控性相當好,重點是,很安全。(最多可以坐上七人哦!)



好啦,為了這台車,我做了以下幾件事:



1. 換車位。原本租的地下車位實在是小的可以。所以,又在家附近的鐵皮屋停車場租了個車位 (地點離小萱的幼稚園很近)。(done)

2. 賣舊車。現在開的這台車是 William 十年前買的,Nissen Sentra 。近十年的車齡,在網路上查到二手價約8萬左右。在公司公佈欄 post 賣車訊息,便宜賣,出價6萬。一堆人約著看車,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最後,自己廠內的工程師請我賣他,他要送給女朋友當代步車。OK啊!就賣他了。也省了一堆看車的麻煩事。(done)

3. 二台車辦過戶。希望下週能完成。

4. 買大童安全坐椅。朋友告知,因休旅車較高,緊急煞車時,往前衝的力道較強,最好幫小萱準備大童安全座椅。已 survey 好要買 Aprica 599 這款,目前缺貨中,要到4/m 才有貨。



看到我要賣車,同事就直覺想到我是要買新車。我就開始不斷地重覆說:『沒有啦,只是二手車』、『什麼車哦?就是那個 Explorer』。比較困擾的是,這款車在台灣並不是很普遍,說出來,大約只有40% 的人有聽過。而,我也不知如何解釋起。反正,以後開來上班,他們就知道了啦!



K老大要我們自己出價,到底要匯多少錢給他呢?真是傷腦筋!



1 則留言:

  1. 哇!有新車也!

    以後出去就可以開你的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