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對『mark』的著迷...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猜想大概是在三歲左右吧?)小萱對廁所的 mark 相當感興趣,到哪裡都一定要先找女生廁所的mark。最誇張的一次是,她陪奶奶到長庚看病,在醫院,只要是見到女生的廁所mark她就一定要去上廁所。最奇妙的是,她每次上廁所,都有尿尿哦!(我也不知道她那來的這麼多尿)奶奶說她前前後後上了不下五次的廁所。



雖說如此,但,並不是每一種的廁所mark她都喜歡。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帶她到天竹園吃飯,照例,一進餐廳她一定要先去和女生廁所mark打個招呼。沒想到,她遠遠看到廁所mark就全身發抖,使盡全力往門口衝。不要說是服務生,連我都被她突如其來的反應嚇了一大跳。整個吃飯期間,她都處在一種害怕的情緒中,最後連出餐廳,她都是用衝的出去。其實,天竹園的廁所mark並不是相當特別,只是,它是『金色的』。從這次之後,小萱再也不願意踏入天竹園一步。



再來是令她進退二難的『阿堂』餐廳廁所mark。女生的廁所 mark 是高跟鞋,小萱非常愛。但是,男生廁所的mark是帽子,這又令她相當害怕。所以,有小萱在,阿堂我們也別想去了!



吃飯,還算是件小事,大不了就在家裡吃就好了。比較傷腦筋的是,出門的問題。每每要出去,她一定會問那邊的廁所mark是什麼樣子的。而,我一律都回答『普通的廁所mark』。只是,她還是怕!



就舉上次到雲門舞集試跳為例。因為比較早到,老師說可以先去上個廁所。這時,小萱就非常堅持說她不要上,而且,不斷地提醒我她不要去上 (她根本就連廁所mark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好啦!試跳結束,我在填寫報名資料,小萱就嚷著她想尿尿,要帶她去廁所,她又不願意。最後,我牽著她往車子方向跑,讓她蹲在車子旁邊尿(sorry,真的是不得已的)。沒想到,這位小姐非常享受這種戶外解放的感覺,直說,媽媽,蹲在這裡尿尿真舒服。*&%$(*#@%&









不知為什麼,她都這種 mark 都相當感興趣,舉凡百貨公司裡的育嬰室、醫院裡的親子廁所、路上的當心兒童mark、手扶梯上貼著的注意兒童mark….她都很感興趣…



為了她這種『嗜好』,關西的奶奶家、新竹的家,到處都貼著不同的mark。比較好笑的是,平常詠恩和爸爸睡覺的房間被貼上『育嬰室』。

1 則留言:

  1. 我們家 wei wei 雖然對 mark 沒有什麼偏好,

    但是愛跑廁所這一項也是不輸你們家小萱,

    這點可是連 wei chi 都知道的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