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這樣,錯了嗎?

工程師的車停在公司旁的公有停車場,擋住對面公司的一位小姐的車。這位小姐下班見車被擋,不爽,拿出東西出來狠狠的刮了他的車(全車,甚至連玻璃都刮)。



不巧,整個過程被我們的監視錄影器拍了下來。



第一次她與同事過來談,劈頭就罵,一點歉意都沒有。她說:『沒有砸車,就算不錯了!』還要求要精神賠償、褓姆加班費、打電話給警察的電話費?????



第二次過來談,仍強調要精神賠償,也完全沒有歉意。仍說了一次『沒有砸車就算不錯了』。而我們要求請她支付烤漆費22,000(回原廠估的價)。整個過程完全沒有交集...



後來,請管理部出面處理。另一方面我call對方的一級主管(以前業務有往來,認識的)告知此事。他說,這是私事,他不太方便出面,但,會去了解!(我還回去和william誇讚了這位主管還滿理智客觀的)



今早,工程師來電告知對方願意支付烤漆費,也沒再提精神賠償的事。Good!



原以為事情已經解決,沒想到,接到一通電話,整件事又糊了!



對方的一級主管來電,要我別再『出餿主意』,一下子找管理部,一下子找法務.....bala bala 的念了約20分鐘。期間我試著要解釋些什麼,他都。不。讓。我。說!只說,我們家工程師太誇張,『蠟筆畫一下』,就要全車烤漆。還要我想想,蠟筆畫過會有刮傷嗎?.....還說上法院我們未必會贏,還可能要賠上精神賠償...



天啊!又給我扯到精神賠償。這到底是怎樣?結論就是亂停車,車子就該被你畫,被你刮囉?你又沒有看到車子,怎能斷定車子一定不會有刮痕?從頭到尾我見識到你們家小姐的態度,完全沒有任何歉意,甚至一再提精神賠償...



你說,我說的是片面之詞,那你們家小姐說的,不也是片面之詞嗎?從頭到尾不聽我解釋,是你當主管的『風格』嗎?在我看來,你也只是爭一時之氣而已吧?



被念了20分鐘之久後,一度想向他解釋我的立場,他竟然說要去開會,就把電話掛了!



這是怎樣?一級主管是這樣當的哦?就是把你要罵的、要念的,全部都發洩後,就沒事了嗎?別人不是人哦?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利嗎?真是xxx



我思考著,是我多管閒事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廠內車位不足 --> 同仁被迫停到外面 --> 實在找不到位置亂停 --> 車子被刮 --> 協商破裂 --> 這時候,本當應該出來提供協助。必竟,我知道公司能夠提供的資源比工程師來得多。若是公司不適時提供協助,那,還提什麼向心力?



只是,事情發展至此,真是覺得『悶』!整件事的邏輯根本就是不對。因為你亂停車,所以我刮你車,沒錯?這是什麼邏輯啊?



目前已全部交給管理部出面處理,我不再插手。



只是,以後再遇到相同事情,我又該如何做呢?我知道依自己的個性,一定又會跳出來,那是不是又會有著同樣的結局呢?



唉?是不是回家帶小孩會比較沒事一點?

8 則留言:

  1. Amy:

    你沒有錯 , 你只是做對的事 ,只是有時有些人總是會保護自己的人(當對方與

    我的人各持不同的說法時 , 一定會相信自己的人,而不會去探求真理) , 這次的事

    情讓你有個收穫就是多認清了一個人....

    相同的事 , 遇到不同的人一定會有不同的結果

    不要難過 , 我們知道你受委屈了 , 我們挺你...

    我們怎麼可以少了熱心 , 熱情又美麗的Amy呢?

    Amy 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的車最近剛被刮所以有切身之痛

    對面那家公司是討債集團嗎 態度好惡劣哦

    我想 如果是我 我也會跟你做一樣的事

    義不容辭

    因為 太明顯誰對誰錯了

    她還是一位媽媽不是嗎

    這種人怎麼教好下一代呀

    我很懷疑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那個亂停車的工程師也有不對

    沒有位置不等於可以亂停車

    那裡常常有人亂停車導致守規矩停車的人出不來

    我也曾經因為急事中午必須外出

    就只能心裡很氣卻莫可奈何

    如果那個小姐真的有錯 也是工程師種下的因 他也應該要負一半的責任...

    回覆刪除
  4. 我想......

    工程師當然有他不對的地方.

    但是,這不是這件事的重點.

    重點是:

    那位小姐離譜的邏輯觀念.

    那位小姐的主管,顛三倒四處理態度.

    還有.....



    你可以去找找看,哪一間公司有像 Amy 這樣的秘書

    6A 有 Amy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以上.

    回覆刪除
  5. 沒有不守規矩的工程師 就不會有那個不講理的小姐

    什麼是重點?對每個人而言都不同...



    你們6A有這樣的秘書的確是大家的福氣

    因為在U company的秘書幾乎都是只幫老闆做事的秘書

    很少有幫同仁處理事情的秘書...

    回覆刪除
  6. 就算二方都有錯~也不關AMY的事吧..

    雖然我只是妳部落格的過客

    但是我也支持妳~加油^^

    回覆刪除
  7. 一個人講不講道理,

    跟其他人或事,是沒什麼關係的

    回覆刪除
  8. 好囉!親愛的朋友們,這個話題就到此結束吧!

    我也想儘早把這些不愉快忘了...

    把回應關閉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