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雲門舞集試跳--成功!





週五晚上帶著小萱到雲門舞集竹科分校試跳,進了教室老師就發給每位小朋友一顆汽球暖暖身。小朋友們拍著汽球,好不快樂!



原來,一顆汽球能做如此多的變化,重點是,能夠帶給小朋友如此多的歡樂。



課程開始時,老師請家長下去和小朋友一起玩。這種互動遊戲真的很不錯,小萱笑得好開心!



接著,老師請家長到另外一個教室,主要是要看看小朋友有沒有辦法在沒有家長的陪伴之下上課。這時心想,這不就是像上幼稚園一樣嗎?獨自上課會有問題嗎?



果然,就是有小朋友一定得要家長陪伴。這些小朋友們至少都四歲以上,短短的50分鐘試跳觀察下,我發現小朋友們之間的差異真的很大。有的小朋友很投入、有的小朋友坐在教室中間動也不動、有的小朋友從頭到尾一定得牽著老師的手...



看到這樣的差異,我一直在思考著,是個性使然?還是家庭教育所造成的?



除了小朋友之間的差異外,家長的差異也讓我感到驚訝!在暖身時,就見到2-3位家長在旁邊不停的『提醒』孩子:『把球拍得高一點』、『把球踢得高一點』、『快點玩啊!不要停下來』… 站在一旁觀看的我除了覺得很吵之外,也替她的小孩感到難過。相信這些小孩平日的日子應該也不太好過才是。



會到雲門參加律動不就是希望小朋友在這裡能夠快快樂樂的玩耍活動嗎?在旁邊一直不斷的叮嚀這叮嚀那的,小朋友要如何發揮他的想像力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在這裡順便發個牢騷。在暖身時,有個大男孩(約5-6歲,他的媽媽也滿”吵”的)不小心拍到小萱的臉。小萱沒有哭,但是臉上紅了一大塊。這時,我就聽見那位家長的朋友說,怎麼輕輕踫一下就這麼紅?不太可能吧?而那位家長沒有說任何話。

小萱跑過來和我說,好痛!

這時,那位家長的朋友過來問:真的是剛剛踫到造成的嗎?怎麼會紅這麼大片?

我笑著說(雖然心中很X):沒關係!小朋友一起玩難免會有所踫撞!

接著,這位家長的朋友在沒有道歉下就走了!

哇ㄌㄟ!是怎樣!至少要說聲抱歉吧!



這樣的身教真是令人不敢領教。而這二位家長的小朋友在試跳過程中狀況百出。由此可證,家庭教育真的是會影響孩子的行為舉止及其態度!



言歸正傳,在暖身階段見小萱如此開心,我就決定要幫她報名參加這裡的律動課程。在老師向家長們解說課程內容後,我就立即報名了!

試跳完,我問小萱開心嗎?她回:好開心,我還要再來!

2 則留言:

  1. 宣很容易融入大團體真好,繼續保持

    我好像也是你說的那種很吵的家長吔,真糟

    不過我是用手勢給他們"cheer up"不會用

    嘴巴啦,不用好像也很不及格說(羞ing)

    回覆刪除
  2. Hi Vickyhazel,



    good morning~



    的確,小萱的不怕生及容易融入大團體對我而言,在某方面是輕鬆許多。



    我也曾經試想過,若是小萱無法輕易容入大團體,我會怎麼做?我想,我會在

    『不影響他人』下慢慢誘導,或是等她自己身心準備好之後,再帶她出來上才藝

    課。更或者是帶她去上畫畫或鋼琴...這類比較不需和其他人互動的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