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Amazing memory




(一)

一天, 我去接小萱回家,欣欣老師告訴我,小萱的記憶力真的很好。



老師自二樓大班教室拿了一本藍色書皮的書要念給大家聽,剛開始,老師只讓小朋友們看藍色的封底,並問小朋友們,藍色,會讓他們想到什麼?小朋友們舉手,發言踴躍。輪到小萱時,小萱說,她會想到大海。老師問,為什麼?小萱就開始把書中的內容說了出來…



欣欣老師感到很驚訝,問她,妳怎麼知道?她回:妳以前有念過給我們聽….



欣欣老師說,她根本想不起來她有念過這本書。如果,真的有,也是上學期的事了!



(二)

昨天下午三點後,和 William 一同請假,帶小恩到馬偕打預防針。也因為如此,william 終於有機會去觀賞小萱跳律動可愛的模樣。



晚上,近7點,一家四口出發到雲門教室。小萱在教室外面,無意間說出,今天要上的主題是『天才小鼓手』。我到公佈欄確認課程內容,真的是天才小鼓手。



課程結束後,我問她,妳剛剛跳得好可愛,願不願意回到家後,再跳給我們看?她說,好啊!我又說了:妳真棒,好大方!



她問我,我什麼時候很小氣,都不跳給大家看?是不是上完第5堂課後,回奶奶家,不跳給他們看?



我心裡想,第5堂課是什麼?我真的忘記了…



我就問小萱,第5堂課是上什麼啊?



小萱說,就是『神氣阿兵哥』…



我對了上課記錄本,真的是耶!接著又問她,那第6堂課是什麼?…



除了第4堂課外,她每一堂 (1-8堂)都答對了!真的不簡單,在沒有任何複習之下,每週一堂,二個月,8堂的課程主題,她記住了7堂,真的是厲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