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三井‧逍遙一日遊





嗯~ 這次不是一個人,是一大群人,41大+2小,一起上台北吃喝玩樂。






話說,公司給了一個不高也不低的旅遊預算,而且,限制一堆,很難用。為了花掉這筆不用課稅的旅遊金(不花白不花),安排了這趟以『吃』為主的行程。







實際走訪行程為:



新竹 -> 士林官邸 -> 故宮大英展 -> 三井 -> 台灣故事館 -> 新竹







在我的威脅之下 (遲到5分鐘,請全車喝50嵐。遲到10分鐘,放鳥處理),即便是下著大雨的早上(凡下雨,園區必定大塞車),大家還是在8:25前上了遊覽車,準時在8:30出發。



一路順暢,一個小時便到達台北。重要的是,過了楊梅左右,就沒雨了...Oh~ YA! 陰天是最適合出遊的。







距離11點的故宮大英導覽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導遊安排大家先到士林宮邸走走。在這裡,我很努力的用G7拍花,想看看它近拍的效果。







故宮大英展:今天的人潮並不算爆多,但,也不少。整個展廳,充斥著小朋友的笑鬧聲、導覽聲...『非常熱鬧』



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具木乃尹...







今日旅遊重點就是個 -- 三。井。宴。

大多人都點了2800的套餐,對於食材的鮮度及烹調都很棒,尤其是那上桌後還活跳跳的牡丹蝦、大到不行的松葉蟹(每人半隻哦)、油花分佈很漂亮的黑鮪魚...都很讚!

我比較想提的是『服務』。在出發前一天,阿枝兄要我們別期望太高,據聞前一梯的同仁回來,對於他們的服務抱怨連連。我心想,怎麼可能?在台北、在這種高級日本料理店,服務會不好?別愛說笑了!



經實驗證明,嗚~他說的是對的。舉例來說:我們這桌11位,2位不吃生魚片。服務生上生魚片時(前菜),竟然問都沒問,順時鐘依序上了9道前菜,意思就是說,最後有二位沒有上到菜(但,這二位,超愛生魚片)。剛開始我們也搞不清楚,就先嗑了再說,結果,等了一陣子,這二位還是沒上菜。我心想,啊~該不會,這道菜是不包含二位不吃生魚片的同仁。問了服務生,果然沒錯。還好,她們又送上二份前菜。這時,我對她們的服務已經大大扣了20分。



接下來,我觀察,服務我們四桌的服務生都沒笑容,板著一張臉。同事還笑說,可能是知道我們這種團體餐是不會有回客的。



再來,就是,每上一道菜,都沒有介紹。我個人認為,這是日本料理的『基。本。服。務』,不是嗎?在新竹的天竹園,甚至是天尊,都有這種服務。再不,上個星期在台北的壽司MASA,師傅也是每上一道,會和妳解說一次食材。在這裡,在三井,竟然都沒有?



實在忍不住,直接反應給leader,沒想到,leader 的反應更妙,她說,我們想,這些東西你們應該都知道。



厚!是怎樣?魚的種類這麼多,我們為什麼『應該』知道呢?



厚!是怎樣?這裡真的是在台北嗎?這裡真的是講求服務至上的日本料理店嗎?這裡真的是我們每個人要花上3000元的三井嗎?



到台中,隨便著個300-400的簡餐,得到的服務都比這裡好上太多。



對於,我的三井初體驗,即便是啃下那半隻超大又甜美的松葉蟹後,我還是只能說是失敗。





飽食一頓之後,我們
到逹台北火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這裡呈現出台灣早期的『古物』,還滿有趣的。


照片中這三位仁兄,我只是說,你們三位麻吉過來,我幫你們拍照,結果,他們就做出這種"爆笑"手勢。因為,臉部不是很清楚,大家應該猜不出是誰,所以,我放上來了!



我不知道其他同行的同仁對此次的旅遊有什麼看法。我的感想是,除了三井的服務外,其餘都很美好。因為,真的很少有機會,在上班日(需請假)能夠和一群橫跨四個部門的同仁一起出遊。也許,時間不夠長,大家的互動還不夠多。但,至少已經留下某種程度的回憶了!




最重要的是,我們把那筆錢。花。完。了!




此次照片,收錄在照片的台北三井逍遙遊底下,有空去瞧瞧吧!



照片:<2007.05.17 台北三井逍遙遊>

2 則留言:

  1. 我也去吃過, 因為大部份是生的, 吃到後面有點想吐說!

    感覺不是很好, 但是一個經驗.

    岩燒比這好吃又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2. 疑~

    你們同事都一樣高嗎

    還是你長高了

    感覺你好高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