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純抱怨】談,態度

千不該,萬不該,包下這個活動記錄的工程。



在錄音筆壞了,奮力做筆記,賣力打活動記錄的情況下。一通電話,讓我心情壞到谷底去!



真想大聲的罵出靠右邊走的第一個字。



自以為是的老毛病還是沒改,真是太糟糕。妳又不是主講者,妳從何判斷她一定不會接受我如此"完美""完整"的活動記錄?而,妳,又有什麼權利說要幫我改版?



這是我一字一字敲出來的文章,妳有什麼權利說要改?



尊重,是秘書應有的態度。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好,如何稱得上是位好秘書?



妳可以說,妳設想得週全,所以,先打個電話"知會"我。那,表達的字句是否可改為"哦!因為x太太一向低調,妳的記錄寫得太完整,x太太有可能會請妳修改哦!"。這樣聽起來就舒服多了!



主講者過目後,說要改,當然ok,這是我對她的一種尊重。



妳說要改,還要自己改,當然很不ok。這是對我的一種不尊重。



如果,妳只是要"條列式"的活動記錄,那就不用找我,這位"對育兒很有興趣"的媽媽幫忙了。隨便找個未婚年輕又聽話的秘書幫忙就好了!



今天對於我"大剌剌"的回應,妳應該也是不太滿意,也有可能會影響妳的胎教。而,我,沒有惡意。我只是要。很。清。楚。的讓妳明白,妳的想法讓我感到很不被尊重。也希望妳學會如何去尊重他人。



秘書就是秘書,並不會因為妳服務的老闆而有所改變。即便妳今天服務的是董事長,妳也還是秘書。謙虛、和善、尊重,是秘書應有的態度。



也藉此事提醒自己,不。要。自。以。為。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