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參加爸爸的畢業旅行





三天二夜的畢業旅行,emiko的表現可圈可點。也許是因為有玩到水,或是因為三天的旅程中,媽媽都全程專心的陪她…總之,小公主的心情非常好,大多數時候都是笑嘻嘻的。



在去程的觀光列車上,emiko還在卡拉OK車廂高唱了一首『妹妹揹著洋娃娃』,節拍、音準都很OK,拿起麥克風非常有架式。下次,也許可以辦一團小朋友的KTV行哦!







在火車上,宜蘭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非常漂亮。Emiko 詩性大發,做了一首詩:

『白白的雲,高高的山,讓小公主笑得好開心呦~』



接著,她請我摘一朵棉花糖雲給她吃,我問她是什麼味道?她說,好甜哦!



她也摘了一朵棉花糖雲請我吃,並且問我是什麼味道?我說,好苦哦!



她說:『像膽一樣苦嗎?』



我很驚訝的問她,妳怎麼知道膽是苦的?



她說:臥薪嚐膽裡面有説膽是苦的。(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在我們去瑞士這段時間,她都在奶奶家看臥薪嚐膽的古裝劇)







這次的行程安排,一天住理想大地,一天住美侖。其實,我對這二間飯店的評價並不高。只是,看在emiko玩水玩得很開心的份上,我就沒什麼好計較的。



Emiko表演了幼稚園暑期班游泳課學會的憋氣及狗爬式給我看,還滿行的。她還一直說:『妳看,我的『狗力』是不是很厲害?真是超厲害的。』



看到她能夠在水中自由自在的玩,完全不怕水,真是太感動了!(她老爸可是非常怕水的啊!)







第二天,我們選擇到遠雄海洋公園。記得上回帶emiko來時(約3歲),對於海豚、海獅…表演,完全不進入狀況。這回,快5歲來到這裡,非常進入狀況。對海牛(俗稱美人魚)、海豚、海獅…的表演,很感興趣。對一些遊樂設施也會主動吵著要玩。







在海洋公園買了一個太陽眼鏡給她,她開心得不得了!吃飯戴著、在房間也戴著、坐車也戴著…無時無刻都想戴上。瞧,在房間戴著太陽眼鏡,吃著香焦,看著電視,是不是很滑稽?



在回程的火車上、巴士上,大家都昏睡過去。尤其是晚上10點在台北回新竹的車上,大家幾乎都睡著了。只有這位自稱為小公主的小女生,拉著我嘰哩呱啦的講不停。到新竹要下車時,叔叔阿姨都把第一名給她,因為,她的精神最好!我也不知道她的精力從何而來?因為,我也快累得閉上眼睛了。



回到家、洗完澡,都快12點,她還吵著要看書,不想睡…我真是懷疑她是不是誤食了什麼違禁品,否則,哪來的體力啊?





我喜歡這張對話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