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瑞士】馬特洪峰 Matterhorn





老實說,孤陋寡聞的我,在還沒有做瑞士功課之前,並不認識這位『馬特洪峰』先生(應該是先生吧?)。在做了一點功課之後,才發現,大哥他竟是赫赫有名,名氣大得不得了啊!又聞,要見到他的盧山真面目,機率不是那麼高。也因如此,更是渴望地希望在這此的瑞士行能見見他的真面目。







大夥一行人輾轉來到位於馬特洪峰山腳附近的『策馬特』,這個點是前往馬特洪峰最近的一個住宿點,也因如此,飯店如雨後春筍般地一棟棟地冒出來,遊客如織,非常熱鬧。



對了!策馬特是個講求無污染的小鎮,所有的汽機車一概不許進入。所以,我們是拎著當天換洗衣物的小包包,改搭乘火車進入的。馬車及電動車,是這裡的主要交通工具。



東方人的遊客以日本人為大宗,90%都是日本人,有些商店甚至還請了日本店員專門服務這些大ㄎㄚ。可見,他們的購買力有多強了。









傍晚時分到達策馬特,領隊Jimmy徒步帶著我們介紹策馬特這個小鎮,也領著我們前往可以在遠眺馬特洪峰的地點。Oh~ No~ 我們第一眼看到的馬特洪峰正害羞地半遮著臉,只見下半身,不見上半身。



雖然如此,大家還是拼命拍、努力照,深怕明兒個天氣不佳,連下半身都看不見。





(這是清晨飯店陽台往另一個方向拍的景象,剛好有火車經過。)



晚上住宿的飯店,我和william被分到籤王,一出陽台就可以直接看到一覽無遺的馬特洪峰,躺在躺椅上也看得到哦。而我,開始幻想著,明天早晨,可以站在陽台上拍到被日出印照得紅通通的馬特洪峰。



隔天早上,因為時差,我四點就醒來了。外面黑漆漆,什麼都看不見。等到5:40後,噗~烏雲密布,還下著小雨呢~ 看來,我們要見到馬特洪峰的真面目是難上加難了。



7:30用過早餐後,開始進行我們中日搶位大戰。聽說,搭乘前往馬特洪峰的火車上,要坐在『右邊』才有view,坐在左邊,什麼都看不到。我們的主要假想敵是日本人,因為,他們也知道要坐在右邊。



一行人快步行走到車站卡位,在前往車站的路程上,竟然驚見馬特洪峰的全貌,大夥開心得不得了,卡位當前,速速拍下幾張後,小跑到車站。結果,大獲全勝,順利搶到右邊的位置。一路上拍著閃亮亮的馬特洪峰,大開心!







山上的天氣非常好,在這裡,『專業的攝影家』幫我們拍下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的團體照,還有二條聖伯納犬一起入鏡。回程在策馬特的柯達店面裡,可以看看拍得滿意嗎,若滿意,一張20瑞郎 (還是25,忘了),買大送小。



這張團體照拍得不錯,至少背景不是用”合成”的(天氣不佳時,會用合成),大部份的團員都掏腰包買了。







在下山的車程中,Jimmy 讓我們在第一站就下車,我們要在山谷中健行,重點是,要去拍攝馬特洪峰在湖水中的倒影。



一行人(還有日本人),浩浩盪盪的在山谷中走了起來。這種經驗真的很特別,馬特洪峰就在正前方,我們在高山的山谷中悠閒的散步、拍照。尤其是看到照映在湖面的馬特洪峰是如此的優雅,整個心情都飛揚了起來。







看看時間,距離原本預計要搭火車只剩15分鐘左右,但是,我們距離車站還有一段距離。Jimmy 說,我們可以改搭下一班。重點是,改搭下一班,回到策馬特已經超過12點,商店都休息了(沒錯,商店12-14點休息)。那,我血拼的計劃(前一天,相中了Swaroski的項錬)就泡湯了!



反正,照片也拍夠了。就拉著william 在山谷中狂奔了起來,希望能夠趕上原本的那班車,這樣我就可以賺到30分鐘的血拼時間。其它人看到我跑,也跟著跑,一群人在山谷中狂奔(好啦!我跑的最誇張)的樣子真的很有趣。你猜,怎麼著?大家都順利趕上原本的那班車,開心的在策馬特購物。



我想,這段狂奔的經驗,會是我難忘的旅遊回憶。



相關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_馬特洪峰






還可以看到冰河





可以摸到前幾天剛下的雪






美哉~







6 則留言:

  1. 真的好美~

    大合照那張你在哪裡丫,我怎麼只看到你老公沒看到你???

    回覆刪除
  2. Hi Ruby,

    有啊!上面數下來,第二排,左邊第一個。

    原本william是站在我旁邊,但因『版面』需求,他被調到最底下去了...

    回覆刪除
  3. 有紅十字會跟你們一起去遊玩啊?不然合照中怎麼有2支紅旗

    啊?有血拼到應該很爽吧!

    回覆刪除
  4. 瑞士那邊會不會禁止流浪漢入境丫,別說馬特洪峰山腳下就貼了流浪漢與

    野狗禁止入內標示

    回覆刪除
  5. LKK大嬸,

    那是瑞士的國旗啦!

    紅十字會的是"白底紅字"...

    很多人都會搞錯...



    流浪漢,

    好像沒看到這種禁語說...

    不過,說真的,在瑞士十天,還沒看到過流浪漢...你去那裡,生意應該會不錯...

    沒有和你競爭...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