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emiko】語言上的成長 (增)





怎麼覺得,才把她"放"在爺爺奶奶家二天,她就長大了好多!嗚~那我去瑞士十天回來,她會變成怎麼樣啊?



<一>


週日傍晚,全家人睡午覺睡到自然醒。六點左右,全家出動到靜心湖散步。湖邊目前有一種花正在綻放著,以下是我和小萱的對話:



amy:小萱,那裡有一種花開得好美,帶一點藍色,又帶一點紫色

emiko:哇!真是漂亮的"紫藍色"的花

amy:妳想要過去近看嗎?

emiko:好啊!好啊!

emiko:嗯~好香的花香哦!真是漂亮(基本上,媽媽我,什麼味道也沒聞到)

回到步道後,emiko走在後面自言自語了起來,印象中她說了:

我在這裡"呼吸"到好香的花香,讓我感到"好溫暖"。



噗~誰教她講話如此文縐縐的啊?




<二>


晚上在家裡,她忙著在冰箱前貼公主貼紙(阿姨在大陸幫她買了二大張公主貼紙,是可以貼在磁磚上的),詠恩小弟弟也在一旁幫倒忙。最後,emiko實在受不了這個小跟班,求救了。她是這麼說的:

媽媽,妳幫我"搞定"他啦!弟弟一直在這裡搗蛋。



<三>


另外,昨天她口中一直說了好幾次『無所謂,算了吧!』,口氣中還帶有一點豁然的感覺。我忍不住問她,這句話是誰教她的,她說,是她看"包姆與凱羅"的書上學的。




<四>


睡前的分享時間,忘了和emiko提到什麼,和她說;如果真的這麼做,那就很...


emiko 自己接了"dangerous"。


我很驚訝的問她,誰教妳 dangerous 這個字,她說是爸爸。


她還說,以後她的小孩出生後,她要先教他說英文,等他會說英文的時候,再教她說中文。


我說,那妳要好好學英文。


她回:我知道了,我大學畢業後,我要去英國念書,把英文學好!



親愛的william爸爸,好好賺錢啊!你女兒說要去英國念書啊!



<五>

忘了 william 晚上有聚餐,幫他買了一個便當。在七點時,才想起聚餐的事。就把便當的菜吃掉,口中碎碎念著,竟然忘記爸爸晚上要聚餐,吃了這些菜,我又要胖了!


emiko 在旁邊玩著她的奇豆,冷冷的說:『對呀!媽咪,妳又要開始減肥了』


厚,一向嘴巴很甜的妳,今天怎麼變得那麼"正直"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