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出遊】墾丁、高雄 (高雄篇)





從墾丁開往高雄的路途中,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在枋寮台1轉台17的五叉路口,因,號誌燈標示得不明,讓我們以為左轉燈亮了就直接左轉切台17線,沒想到剛切過去,警察就直接把我們攔下來(二台車)。警察告知,那是機車左轉燈。XD!這分明是個陷阱!



試想,我們車上坐滿了小孩,有可能笨到在這種大路口闖紅燈嗎?



算了!為了不影響遊興,就讓他把單開一開,繼續往高雄前進。二張闖紅燈罰單,悶啊!







還好,漢來舒適寬敞、VIEW超棒的家庭房讓我心情大好!







William 站的那個地方還舖著人工草皮,小朋友可以在上面儘情地跑跳。樓下的漢神百貨,什麼都有。我在 Jason's 超巿買飲料時,還遇到公司的同事。台灣真是小啊!



強烈建議,有小朋友的父母到高雄訂漢來的家庭房,非常舒服!







晚上,在漢來的紅陶上海湯包(還是上個星期在BR4吃的鼎泰豐比較好吃)吃完晚餐後,我們一家四口及爺爺奶奶就散步到愛河去了。其餘人,選擇到漢神逛街。



爸爸媽媽只見過白天的愛河,直呼,晚上的愛河漂亮多了。只是,週五晚上,這裡人不太多,不是很熱鬧。



咕蒂咕蒂,是我堅持要來試試的。即便是已經晚上8點多了,我還是想喝喝看那傳說中美味的咖啡。爸爸更猛,勸他喝奶茶,他不要,還堅持要喝『黑咖啡』。



這裡的咖啡這的很好喝,只是,160/杯的價格以南台灣的物價來看,還滿貴的!



小萱及小恩,也喝了很多奶奶的奶茶,這個也很好喝哦!



只是,好喝是好喝。當天晚上,我和爸爸都失眠了,而我們二個,正是要在第三天自高雄開回新竹的司機啊!(William 先坐高鐵回新竹啦)



隔天一大早,我又到旁邊的starbucks買咖啡提神啊!







隔了三年多再到高雄工藝博物館,他們的兒童區設計得更好、更有趣了。小朋友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大人也感到這些器材很有趣!







這個鏡子很有趣,右邊的照起來,會變矮、變胖!







左邊的會變高、變瘦 (真希望我有這種身材)







這個搖搖馬也很有趣,前面還有大營幕讓你看到脊椎的變化。







這個椅坐上去就自動有聲音或震動,三年前來,就有了!







這個是用踩的鋼琴,也很有趣...



要不是擔心回到新竹太晚,否則,真不忍心催著他們離開。小朋友們都還不想走,還沒玩夠呢~



除了以上照片的東西,現場還有很多好玩的,建議到高雄玩的父母可以將這個點安排進去...



回程,除了到麻豆吃阿蘭碗粿外、二個休息站外,就直接殺回新竹了。回到家,一整個累啊!

4 則留言:

  1. 原來高雄這麼美

    而且又有小朋友可以遊戲的地方

    只是車程真的有點遠

    很佩服你們帶著大夥一同出遊

    我可能還要心裡建設一番了

    回覆刪除
  2. 就是因為車程很遠,所以最後一次帶小朋友去墾丁時搭火車+客運+租機車,回程則搭飛機。

    現在有高鐵下回可能考慮搭,節省時間,四月份想安排下去一趟

    回覆刪除
  3. Hi Tammy,



    人多,有不同的樂趣,下次可以試試哦!



    Hi Lifang,



    高鐵,人少還可以,高雄到新竹,一趟就要1200。人多,交通費就很可觀。如

    果,安排多天旅遊,一路玩下去,再一路玩回來,這樣不累,也可以把交通費當

    做住宿費...

    回覆刪除
  4. 記得漢來(住37樓吧)遇到一次地震,像在甩麵條

    還好我家在新營,去高屏就像中繼站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