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emiko】嗚~臉上掛彩 (首次)





因,下午載媽媽到長庚看診,冗長的等待,讓我們在4:40才踏出長庚。這樣的時間,勢必是趕不上接小萱下課了。



call 了 william 請他支援,早點下班去接她。



約莫7點回到家時,一進門,william便告知小萱跌倒了。心想,跌倒,沒啥大不了,也就不急著看傷口。william見我沒啥反應,加強了語氣說,她的臉跌傷了!



『臉』!臉跌傷了?



這時emiko回頭看了我一下,老實說,我真的嚇了一大跳,怎麼會摔成這樣?



但,即使很心疼,我也不能表現出來。否則,emiko更會看重此事。



問了事情的經過,才知道,原來下午在外面玩時,小朋友互相追逐,被推倒了!



老師告訴william,emiko還很勇敢的告訴老師說:『這只是小傷而已』



這句話是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常常她被書割傷或我被東西劃傷,我都會說,這只是小傷而已,沒什麼!



只是,emiko臉上的傷對我而言可不是小傷啊!還好,傷口不是太深。



我和william很有默契地選擇在她面前裝做"若無其事",其實,心裡痛得要命!這可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在臉上掛彩啊!



在幫她洗澡時,特別和她說,同學不是故意把她推倒的,她跌倒,同學們也很難過(聽說有一個男同學送了她一束花),請她一定要原諒同學。另外,大家一起玩,受傷是難免的,不過,下次還是要注意安全。







晚上,william 送她去上美術課時,經過幼稚園門口,剛好遇到下午推倒emiko的男同學,一邊哭,一邊跟著媽媽走出來。沒想到,同學的媽媽見到emiko的傷勢更生氣,又把男同學罵了一頓,男同學因而又哭得更難過。



這個男同學的運氣還真不好,為了此事在幼稚園裡已被媽媽罵了一頓,沒想到,走出來又讓媽媽親眼目睹emiko的傷勢。真是倒楣...



說真的,我真的不怪這二位小朋友...一起玩,難免會跌倒受傷。就像小朋友在學走路時,也一定會跌倒一樣。



這也算是成長的經驗,下次,他們就會更小心了!







第一次臉上掛彩,又是如此精彩,一定要拍照留念才行。



9 則留言:

  1. 看了真讓人不捨

    我家姐妹也常掛彩,但很少是在臉上的

    看emiko這樣的傷應不致留下疤才是

    祝emiko 早日恢復

    回覆刪除
  2. 怎麼會這麼嚴重

    真可憐

    可過孩子的皮膚復原能力很好

    少吃點醬油 才不會顏色較深

    回覆刪除
  3. Hi Susan,



    是啊!很少會在臉上掛彩的。我也希望它不會在emiko臉上留下疤痕。畢竟是個

    女生...



    Hi Vicky,



    的確是很可憐,只是,emiko表現出來的樣子比我們想像中都堅強多了...很棒!

    回覆刪除
  4. 哎呀~真的傷的不輕,我看了都覺得心疼了,更何況是你們。

    但,就像你說的,他們不是故意的。

    回覆刪除
  5. 看了emiko的臉 真的讓人心疼

    emiko表現的真的很勇敢呢!

    emiko好棒!很快就會恢復美美的了~

    回覆刪除
  6. 哇一定很痛,

    聽到孩子忍著痛說没關係時,父母的心更痛呢!

    回覆刪除
  7. emiko是個勇敢而且能原諒別人的好孩子.

    回覆刪除
  8. 哇!在眼睛周圍一定很痛吧!勇敢的小萱阿姨給她鼓鼓掌。

    一次奕東在幼稚園下樓時也受了傷(額頭一處小撕裂傷),我看了覺得還好,老師急得送新光急

    診,後來怕會留疤,我到屈X氏買了除疤的矽膠貼,效果不錯。

    回覆刪除
  9. Hi Ruby,



    心疼啊!當然心疼囉,只是,不。能。表。現。出。來。



    將來等小捷長大,妳就知道了...



    Hi Sandy,



    嗯~的確,她的表現令我們感到很驚訝。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她這麼堅強說...



    Hi Lifang,

    奕東的老師真小心,還送急診哦~

    去疤膠帶,等emiko的傷口脫硬皮後,我再視狀況去決定要不

    要胋。謝謝妳的建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