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wilson】舌破,痛痛ing~





我們家小寶在凱撒遊戲室和william一起玩時,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頭。二天後,傷口越來越大,原本愛吃的他,食欲變得十分不好,吃東西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再加上正在長臼齒,身體不舒服,哭鬧是常有的事。昨天,更是哭到歇斯底里,狂哭,眼睛都哭腫了!半夜,聽到哭聲不斷,擔心william無法承受連續二晚的轟炸,『很有良心』的走過去和他換班。說也奇怪,原本仍在大哭的小寶,在我無計可施時,我輕輕的對他說:『睡覺好嗎?媽媽明天還要早起上班』。他竟然對我點點頭,乖乖的躺在我身上,慢慢的睡著了。當然,一整個晚上他都睡得很不安穩,可能是因為情緒起伏太大的緣故。



早上,william很訝異地問我怎麼把他搞定的。我自己也覺得很驚訝,原來,一句話就可以把他搞定。



我不知道其它的父母是怎麼樣。我呢?只要遇到小朋友身體不舒服時,心情就會一直懸在那裡擔心著。聽到小朋友因不舒服的哭鬧,除了心疼外,聽久了真的會有點浮燥。



昨晚,小萱要我陪她玩,我說,今天不行。她要我念晚安故事,我說,已經超過上床時間太久了(週二晚上上美術課,通常會delay到睡覺時間),不行!



早上,我向她道歉,順便向她解釋昨晚因要take care 小寶,所以無法花太多心思在她身上。相反的,今天若換成是emiko不舒服,我也無法花太多時間在小寶身上,希望她能夠諒解。並且答應她傍晚帶她看完皮膚科後,就和她二人一起在外面餐廳用餐。



每每看到有父母帶著二個年紀很近的孩子時,我都深深地打從心底佩服。我們家二個小孩差了三歲多,有時候照顧起來還是有點吃力。更何況,要同時照顧二個年紀相差不到1.5歲的小孩,真的要有更多的耐心及愛心。



希望小寶儘快復原,盡情吃他愛吃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