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感動 -- 來自蕭煌奇

雖然星光二班對我的吸引力遠低於星光一班,但,固定在每週五晚上9:30打開電視似乎已成了一種習慣。原本五音不全的emiko,近期的音準進步神速,我們都將其歸功於長期觀看星光大道。是不是想太多了?



就在抱怨這幾集的星光大道精采度似乎不如以往時,蕭煌奇的出現給了它一劑強心針。



天性冷血,不太容易受感動的我,卻在蕭煌奇演唱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時,眼眶含淚。



他的樂觀、積極,在我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我無法想像,換做是我,我會用何種的態度去面對一片黑暗的世界...



蕭煌奇能夠如此,而,我們對於生活中的小小挫折,又能去抱怨些什麼呢?



我一向是走『悲觀路線』,凡事都是往壞的地方想,這點和william恰恰相反。我最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想像,當我有一天遇到了一場意外,躺在醫院剩下最後一口氣時,回想這一生我最後悔沒去做的一件事是什麼。如果,我真的能『想像』出是什麼事時,我就會鞭策自己趕緊去完成。世事難料,我不想留下任何的遺憾。



當然,蕭煌奇的一首歌並不會改變我的悲觀主義。但,我卻會因為這首歌更珍惜現有的一切。



昨天到唱片行買了他的台語專輯,原本是想買你是我的眼,結果,它早就缺貨了。只好買他的最新專輯。好幾年沒進唱片行,會去買他的唱片,純粹只是想表示自己對他的支持。





3 則留言:

  1. 您好,我和你一樣,這一次的星光大道真的讓我也感動到了。



    我的想法也跟你一樣,人的生命很短暫,是要盡量玩樂?還是要珍惜所有?



    很好的文章,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幸福快樂唱片公司2008年3月11日 晚上11:19

    您好



    很開心您喜歡煌奇的音樂喔

    煌奇即將在五月與培安一起舉辦巡迴演唱

    歡迎您到時候一起來玩喔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