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宴客】K老大





K老大特地在選舉前一晚自日本回台灣,他說,他要回來表達他的憤怒。



因為台灣亂七八糟的教育,讓他不得不把妻小送到新加坡。和家人分隔二地,生活變得更加艱苦。他心裡的憤怒,我了解!



選舉當天晚上他到家裡用餐,當業務主管時,不吃牛;現在當上社長,也還是不吃牛。好吧!那就吃羊吧!(他還很驚訝,William怎麼可以吃牛)



當我把菜單及邀請函mail給他時,他回信說,炒飯+蛋花湯也ok,叫我不要太勉強。厚!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席間,聊了他在日本的生活、公司的人事、新加坡的家人...小萱今天表現得落落大方,很棒!(K老大還稱讚我們把小孩教得很好)。小恩,則是表現不佳,一直吵著要上桌(是爬上餐桌哦),整個晚上,我一直在忙著搞定他,都無法好好和K老大聊聊。



這次的餐點,除了蒸海魚外,都一一拍照留念。對於寫BLOG這檔事,K老大一直不能認同。他說,如果是要留做記錄的話,自己看就好了,為什麼要POST出來?說的也是,我也想不出來為什麼?應該是為了『分享』吧?我再好好的想想這個問題...



4 則留言:

  1. 好像没吃過你做的料理

    但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

    很有天份喔!

    回覆刪除
  2. 這些照片的菜真的是你做的嗎?

    看起來好美

    真該跟你多學學

    回覆刪除
  3. 關於K老大的最後那幾句,老實說我自己反覆也想了好久,

    大概真的就是分享這兩個字,

    特別還要再加上回饋二字,

    因為自己好像也接收了太多來自陌生人在網路上文字的分享,

    無功不受祿,

    那麼,只好自己也同樣跟著這條分享的路走,

    只是寫多了,好像又太暴露自己,同時不得不接受陌生人的"檢驗",兩難啊。

    :p

    回覆刪除
  4. Hi Tammy,



    我想,我是遺傳到我媽。我媽做菜可是一流的,隨隨便便都可以煮出一大桌美味

    的菜。



    Hi Ashley,



    其實這個問題,我真的有認真想了一下。就我個人而言,寫blog,除了分享以

    外,最大的用意還是在記錄及親友聯繫。



    公開的記錄,讓我有一直寫下去的動力。而,分散在各地的親朋好友藉由這裡,

    也可以知道我們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只是,往後一些比較personal的事,我儘可能不寫在上面或是用隱藏的方式處

    理。



    妳呢?最近發文明顯減少,是因為隱私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