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記食] 弄堂



弄堂,上海菜,與新橋燒肉同屬一個老闆。

據說開了好幾年了,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到訪。依舊是和麻吉們一到來的(麻吉和新橋老闆很麻吉),吃後心得是,很不錯的一家店。

老實說,自從有了小寶,自從竹北開了一堆餐廳後,我就很少到新竹巿區吃飯。所以,壓根兒都不曉得巿區有這麼家店。殘念~



弄堂的裝潢走的是現代奢華風,很炫。比較可惜的是,桌子不太穩,會搖。



小寶坐的這張兒童椅,倒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餐廳用,很可愛。



三大一小,麻吉硬是點了一整桌的菜,吃都吃不完。

湯包,是弄堂的招牌菜,我們吃了三籠(沒錯,就是三籠)不同口味的湯包,都很好吃。重點是,都沒有肉腥味。



湯包上的折數不少,師傅的功夫挺不錯的。



這道脆大腸,很香,很好吃。



煙燻龍鱈,吃起來有一股煙燻的香味,不知是不是用茶葉慢火燻出來的?



其它的菜也都很不錯,但,這個流沙奶黃包,我要特地提一下,很好吃哩!



外皮軟Q,內餡香濃,真的很好吃。

有鑑於William近期對奶黃包特別感興趣,麻吉特地再點一份讓我外帶回去。結果,陰錯陽差,又進了我的肚子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改天再帶他去現場吃好了。












新橋弄堂
新竹市東區府後街3號
03-525-5958

5 則留言:

  1. 請教emiko媽媽

    我是Anna 也是Melody和Sophia的媽媽, 其實讀你的網誌已經一段時間,

    很喜歡你的風格, 今天突然留言是想請教一些問題. 我在台北工作而老公

    每天通車到竹科工作. 為了讓老公不要這麼辛苦也為了讓父女有較多的相

    處時間, 我考慮在新竹找工作, 舉家搬遷到新竹. 但是我有幾個疑問, 不

    知是否方便請教你? 1. 你的寶貝現在是唸 科園國小, 不知道你是否考

    慮過實驗國小? 若是有的話, 選擇科園的原因是什麼. 問這主要是因為我

    要考慮到底該住在哪一區?! 2. 竹科的男人回家吃晚餐會是個奢求嗎?!

    我老公是個好男人, 但總是事業為重, 我想了解一下其他人的狀況, 因為

    問他, 好像全公司的人都跟他一起加班似的. 我在想, 如果搬到新竹後還

    是每天是我和兩個寶貝一起用晚餐的話, 那就不必搬啦! :)

    不好意思冒昧打攪你

    Anna PHS 0968956620

    回覆刪除
  2. 謝謝版主的詳盡回答, 幫助很大!



    其實, 我老公是每天坐公車再轉機車進園區, 比較安全, 但花比較多的時

    間:), 其實, 台北還有一件事情令人不捨就是小孩子的幼稚園, 這間幼稚

    園也叫理想園(我就是因為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才進入你的網誌的!), 因

    為朋友對她的風評高, 所以我在懷老大的時候就去排隊了, 現在老大唸了

    半年, 非常好, 不知道轉去新竹會不會適應, 也覺得沒有讓老二唸很對不

    起她.....很好笑的想法吧. Anna

    回覆刪除
  3. 忘了提

    我也是BUBU的fans, 從她開課後, 我一個月都會選一個星期五去上課! 真

    的是非常值得跟人分享的課程, 所以我又邀妹妹一起去! 二月份比較特

    別, 星期五不方便, 所以報了2/28的讀書會, 不知道會不會遇到版主呀?!

    Anna

    回覆刪除
  4. Hello版主

    昨天你去上課了嗎?!若有, 我猜你是拿canon 相機對嗎?只是現場有兩個

    女生拿canon相機, 所以我還是猜不出來! 而我, 就是青菜悶5分鐘那個

    啦, 老天, 聽到大家的笑聲, 我的臉都燒紅了! 每次回家都覺得學了太多

    的東西, 頭都昏昏的, 昨天就試做了溫泉蛋, 回家要敲開來看看!

    Anna

    回覆刪除
  5. 哇!你已經開始做布丁了!小朋友應該超級愛吧!而我照BUBU的建議縮短烹

    調時間,哇哈哈哈......真是人間美味!!! 而我也練習做溫泉蛋, 蛋黃實

    在是太液體狀了, 所以, 不敢給孩子吃. 自己就吃了兩個囉 :) 因為所有

    的週末都滿檔, 星期五又有事, 我三月份也沒報名. 四月份一定要報名,

    再看看會不會巧遇囉! An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