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烘焙] No-Knead Bread 免揉麵包



很久之前就知道這種神奇的免揉麵包,而,材料、設備,家裡都有,一直沒有試的原因是心中對這種麵包存有相當程度的懷疑。

過完年後做了一次培根奶油捲,叫醒了我停工很久的麵包神。接連幾天,家裡天天都有不同的麵包出爐。

這個免揉麵包,我終於試了。只能說,真的是太神奇了!



尤其是打開鐵鍋蓋看到麵包上的裂口,實在是太驚訝了。做麵包做了那麼久,從來沒有這麼漂亮的裂口出現。沒想到,無需高檔烤箱(有蒸氣設備),利用鐵鍋也能烤出外酥內軟的歐包。

家裡有很多麵包食譜,但,只要是歐包類我就會自動跳過,主因是家裡沒有具備蒸氣的烤箱。酥皮類我也會自動跳過,因為它的熱量太高、失敗率也高。

現在,透過這個免揉麵包得知鐵鍋的另一項優點,我想,在家裡利用一般烤箱及鐵鍋要做出像樣的歐包應該不是問題。聽說在美國也因為這個免揉麵包讓鐵鍋頓時大賣。



我連續做了二次,一次有加全麥麵粉(如圖),一次沒加。Le Creuset 鐵鍋在220度的高溫下空烤30分鐘,再放入麵包烤35分鐘,真的沒事(記得蓋頭要換上不銹鋼的頭),實在是很厲害啊。

至於麵包的口感,我只能說還不賴,以這種懶人法能夠做出這種程度的麵包,真的很厲害。

昨天還看到有免揉麵包V2配方,加上啤酒及醋,聽說風味更好,改天再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