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初一。台南小吃。



年前,買了一本『慢食府城』(王浩一著),預計這次過年回台南時"一定"要找一天到台南吃吃這些有名的小吃。

雖然,某人除夕夜打麻將到初一凌晨五點,但,依舊在早上十點被我挖起來。更慘的是,到了台南停好車,我們用"走"的進行我們的小吃行程,真的走了好大一圈。還好,william還撐得住,絲毫看不出五點才睡。(我想,他為了避免挨罵,即使撐不住,也會硬撐。)

二位小朋友說什麼情人節要讓爸爸媽媽好好慶祝,自願留在爺爺奶奶家。



第一站來到渡小月擔仔麵,小小的店面,坐滿了人,生意好得不得了。之後繞到武廟那裡,才發現也有一家渡小月擔仔麵的分店,人潮更多。



點了二碗擔仔麵及一份蝦捲,這碗擔仔麵份量真的非常、非常少,大約3-4口就吃完了。重點是,一碗50元,很貴哩!這時就不會覺得新竹的物價高了。不過,味道是真的還不錯。



吃完擔仔麵往武廟方向前進,咦~怎麼有一家店人這麼多?抬頭一看,原來是台南超有名的再發號肉粽,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二人合吃了一顆大肉粽及一碗小卷羹。肉粽真的還滿好吃的,只是,才吃到第二道小吃,我就已經飽到不行了。

吃肉粽時和一位住在附近的當地人同桌,她向我們介紹了週圍好吃的小吃,還推薦我們去買王浩一寫的慢食府城。她說,這本是她看過介紹台南小吃最道地的一本。噗~我向她說,我就是看了他的書本來的。



這碗小卷羹,甜甜的口味,我真的吃不慣。就像多年前william帶我去高雄吃的鱔魚意麵一樣,太甜了,不合。



吃完二家,我們就吃不下其它的小吃,真的很可惜!

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是一定要來一杯的。不誇張,在武廟附近的遊客真的人手一杯義豐冬瓜茶,便真又好喝。



既然來到了赤崁樓就買個票進去繞繞吧!



還順道聽了一場魁星的介紹,滿有趣的。



離開赤崁樓後我們就轉往新光三越吹泠氣、逛逛街,順便消化一下滿肚子的食物,為下午茶做準備。



這次到台南巿才發現台南很多古老建築物都很漂亮、很有特色。下回再帶小朋友們來看看。



原本預計下午茶要在深藍咖啡館享用的,沒想到滿滿的人潮,沒有位置可坐。只好外帶二杯咖啡及千層派在車子裡解決。



深藍的千層派很久以前在公司團購過一次,只記得價格不便宜,味道已忘得差不多。

這次挑了一片原味及粟子口味,個人覺得粟子口味比較好吃。不愛甜食的william也覺得這個派還不錯吃,只是,太貴了。



沒想到計劃已久的台南小吃大挑戰,在不爭氣的肚子下只吃了二道,外加一杯飲料就結束了。

唉~下回應該要計劃個二天一夜,才能夠多吃一點。

4 則留言:

  1. 呵呵,我也好想再去台南喔,雖然我在台南住了2年,但反而是離開後才去吃那些小吃..

    1月底時我們去台南,也有享用冬瓜茶,還有花生湯,陳記蚵卷..等,也去逛了花園夜市.(人多到可怕啊)

    對了,阿霞飯店也很好吃耶~可以去試試..

    PS:阿霞飯店的炒鱔魚不會太甜喔,是酸酸甜甜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超想去台南的

    看來錯過過年的假期,清明節的假期要好好把握了

    回覆刪除
  3. 228聚會通知

    時間:2010.2.28 上午 11:00

    地點:國父紀念館



    用餐地點:國父紀念館 立德飯店

    02-2723-6458



    http://tw.myblog.yahoo.com/jw!nB28sU.RGB4SXa1bfvF4VebeNg--

    /article?mid=6307



    大人 2%70+10%

    小朋友 100cm-140cm $160+10%



    已先訂10位



    請同學們留言確定大人.小人,的人數

    謝謝 !

    回覆刪除
  4. 不用等到佳臨生吧~



    大家應該多聚聚, 這次聚會時順便約下次的時間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