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Emiko] 開學,祝好運 ~

早上william不到六點就出門,到公司參加開工拜拜。

emiko早在七點前就已梳妝完畢、吃完早餐,看著書,準備7:30出發到學校。

一路上都很興奮的emiko到達學校側門後,大聲地和我說了一聲:『祝好運!』就衝進學校。她和小個兒老師打完招呼後繼續往前衝,只是,衝沒幾步路她。就。跌。倒。了。

小個兒老師過去看看她,隨即就聽到她的哭聲。我牽著小寶走進校園看看她的傷勢,嗯~下巴有點磨破皮、嘴唇內部有些流血。還好,是個小傷,無需上醫院。邊哭還邊向我強調,她是真的很痛才哭的。

安慰她後,離開前祝她好運,她聽了就笑了!

看樣子,她才是真的需要好運。

唉~開學第一天剛進校門就跌倒,哭了,真不是個好預兆。

*****************************

前幾天問emiko開學的新希望是什麼,她說,她要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

聽了覺得很好笑,因為這也是她還沒進入小學時的願望。那時候我心裡想,怎麼開導她說分數不是最重要的都沒用,等她自己親自試了之後,她自己就會調整。

沒想到,經過一學期後,她的希望還是一樣。只是,這回我不再說什麼分數不重要的話,而是告訴她,若是真的想要拿一百分就要做足準備。

我想,經過一學期的考試後,她應該對這樣的活動比較熟悉,也知道考試是什麼樣的一件事。若她還是把拿一百分當做一件重要的事,那,就讓她好好的努力。若能讓她體驗到經過努力能達成願望,也是好事一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