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Emiko] 示意圖風暴 -- 英文課

這個"示意圖風暴"標題是我在打BLOG時,站在一旁的emiko幫我題的,還不賴吧?

話說,示意圖,這種東西是emiko從小就非常在意跟害怕的。也不能說是全部都害怕,有些示意圖她也是很愛的。應該說對示意圖,她是又愛又恨。

印象最深的是,竹北阿堂餐廳的"高跟鞋廁所示意圖"是她小時候的最愛;而,天竹園(舊址)的金色廁所示意圖就曾讓她害怕得發抖...

一直到現在她八歲了,對於她對示意圖的愛恨,我還找不出什麼脈絡...

日前,emiko在英文補習班上課時狂哭了一番,原因是,講義上出現了一堆黑色小人示意圖。老師和同學們被她突如其來的反應嚇了一大跳,最後是在助教的協助下(幫所有的小黑人添加眼睛、鼻子、嘴巴),才"救"了emiko。

做父母的當然能夠體會她這種反應,但,其它人就感到一頭霧水。除了幫她在所有講義上的小黑人加上眼睛、鼻子、嘴巴外,也在聯絡本中向老師道歉,並告知他emiko從小有這向"弱點"。

事情當然不會就此結束。自此之後,emiko就不斷地擔心下學期是否會有同樣的黑色小人示意圖會出現。

我給她的回應是,若有,就學會自己加上眼睛;否則,就帶回家,我幫她加上。

但,這樣的擔心,她還是沒有停止過。

直到,今天,她自己解決了這項難題。

******************************

晚上去樓下接她下課時,她很興奮地告訴我 teacher Andy 答應她以後不會有小黑人示意圖。我問她為什麼,她說,是她請老師不要再放,請老師改用可愛的圖或是有眼睛的圖。

我問她是用英文還是中文,她說是英文。

我請她用英文說一次,emiko説:

Teacher Andy,  I have a question.  Can't you draw no eyes pictures?  Draw have eyes pictures and cute pictures?

嗯~ 雖然句子文法不對,但,我對她願意自己去解決自己的問題這一點,感到十分開心。

"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技能。很高興她自己踏出了這一步。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