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上海雙人行】上海姥姥

IMG_4522



在出發前往上海前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上海的天氣,氣象預告顯示我們在上海的前三天都是陰有雨的天氣,最後一天才會放晴。很有趣的是,我們在上海的前三天都沒遇到下雨,甚至還有見到藍天白雲。反倒是在最後一天要回台灣,一早起床拉開窗簾時就見到外面下著雨。真是感謝老天爺的配合,在我們要離去之時才下起雨。



行前就打定主意,只要第一天沒下雨,當天晚上就要到外灘把夜景拍完,先拍先贏,這可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



所以,第一天傍晚逛完很令人失望的H&M後,我們就搭計程車回飯店拿腳架,再步行至外灘拍夜景。(夜景的照片頗多,尚未處理。食記的照片比較少,先上!)



抖著身子拍完外灘夜景後,我們預計到不遠處的『上海姥姥』用餐。據聞這家『上海本幫菜』是台商太太們宴客的首選。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反正,有人推薦總比自己亂踩地雷的好。



只是,當我收完腳架要拿出我的行程祕笈時才發現William把它留在飯店了。我說,沒關係,我在找資料時有看到這家餐廳是在青年旅館附近,我們只要在地圖上找到青年旅館就可以了。結果,地圖也留在飯店了。。。XD



二個人抖著身體(當天晚上真的爆冷,零度左右)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往南京路步行街方向前進,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OK的餐廳。



這趟旅程頗受老天爺眷顧的我們,走了一段路後抬起頭就見到『上海姥姥』的餐館,二人超開心的。



這家餐廳生意真好,我們等了約20分鐘才入座。



IMG_4518



二個人很不好點菜,想嚐試的菜又很多。考慮了一會兒,才決定出三菜一湯。



姥姥紅燒肉,是一定要來一份的。還不錯,甜甜鹹鹹的,挺下飯的。



IMG_4506



清炒河蝦,聽說也是有名的本幫菜。



沾著醋吃,很特別的口感。



IMG_4510



這一大盆的又紅又油的水煮魚上桌時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雖然看起來很辣,但,吃起來還好。魚很鮮,很好吃。裡頭的大白菜也不錯,辣中帶甜。



IMG_4512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這鍋湯被我們二個喝光光,只喝湯,沒吃料。



喝了熱湯,身體終於有暖的感覺。



IMG_4508



『上海姥姥』,果然是家好餐廳。在這裡有好吃的上海菜,還有良好的服務態度。若到上海遊玩,可以一試。



原以為吃完飯會比較不怕冷,結果一出餐廳,冷到發抖。二人邊走邊跑地衝回飯店,當然,沒忘記買二瓶紅酒回房間。



IMG_4525



房間正對著南京路步行街,每天看著很多人在南京路上走動,很有意思。然後,正對面的這個『Lily』招牌讓我每天見了它就會想起我的好友Lily小姐。所以,特地拿出相機拍下來留念。不知Lily這幾天的耳朵有沒有特別的癢?





上海姥姥家常饭馆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上海市黄浦区福州路70号 (就在外灘附近)

+86 21 6321 6613 ‎

4 則留言:

  1. 剛好在用餐時間看了妳這篇食記,惹得我飢腸轆轆的...沒上海菜吃,看來只能吃點台

    南小吃裹腹了...

    回覆刪除
  2. 歡迎之至啊~~找時間下來吧!讓我帶妳嚐嚐道地的台南小吃...^^

    回覆刪除
  3. 呵呵...

    那時我們正在香港啦...XDDD~

    回覆刪除
  4. 忘了說...我是雅婷啦...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