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上海雙人行】外灘夜景

IMG_4446-1



就是這美麗的外灘夜景吸引我到上海一遊。



為了拍下這夜景,我帶上了大大的相機及腳架;為了拍下這夜景,我和William在近零度的夜裡抖著身子在外灘待了近一個小時。



IMG_4500



感謝William的『捨命陪君子』,在我拍照的期間他不曾催促過我,或是抱怨過。只是發抖著在一旁陪著我拍,偶爾看看我拍的成果。



原以為很久沒有二人一起單獨長時間相處,可能在旅程中會有口角或拌嘴的情況上演。結果,四天下來,很好,連意見不合的情況都沒有發生。該說是William的EQ又更上一層樓,還是我的EQ在William的感化下也慢慢地提升了?



總之,這是個好現象,也讓我們更同意林白夫人在『來自大海的禮物』書上寫的:



『丈夫和妻子不僅應該各自擁有獨處的時間,同時也應該偶爾兩個人攜手去度假。因為既然女人可以在獨處的時間中找回自己,那麼夫妻也同樣能在屬於兩人的假期中尋回最初的美好。』



雖然,四天下來並沒有達到林白夫人寫的『尋回最初的美好』,但也對彼此之間的情感有了加溫的作用。



IMG_4447



回到上海的外灘夜景...



外灘夜景果然名不虛傳,真是美麗極了。原以為會有一排腳架等在那裡拍攝,就如同新竹的豎琴橋一樣,到了傍晚時分總是腳架連腳架,排得滿滿的。結果,人潮不少,但,腳架很少。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我還想我太晚到外灘會不會"卡"不到好位置。大多數的人都是拿著小DC拍個幾張,真正扛腳架的人,那天見到應該不超過20位吧?



IMG_4421



回飯店拿腳架後,就行經了南京路步行街往外灘方向前進。



IMG_4418



南京路步行街上有一家很大的Apple,裡面擠滿了把玩Apple產品的客人。這回到上海發現拿iphone的人也不少,果然,Apple產品的魅力任誰都無法擋。



IMG_4428



那天在外灘拍夜景時,內心除了唉嚎著『好冷!好冷!冷斃了!』也唉著『我要超廣角鏡,給我超廣角鏡!』



為了減輕負擔,我只帶了24-105mmm這顆鏡頭出門,我想,這顆鏡頭進可攻、退可守,應該很夠用。



事實證明,大多數的時候是很夠用,也很好用。但,面對這種"大場景",還是不夠廣啊!



IMG_4453



我一直設法想同時拍下外灘及濱江大道的夜景(也就是黃浦江二岸的畫面),結果,一直無法如願。



IMG_4445



果真是有一好、沒二好。若帶上超廣角就無法把鏡頭拉近一點,拍下對岸較細緻的照片。



但,出門旅遊又不是外拍活動,總不能揹一堆鏡頭出門吧?這回揹了一機一鏡,脖子回來就痠痛得不得了。



下回出國旅遊,我看,帶個類單眼出門就好了。反正,出門拍照的照片幾乎都是到此一遊的記念照。除非是跟團,有專車可搭,揹個重裝備也不會太吃力。自由行這種苦行遊,還是簡便為最高原則。



IMG_4492



不過,單眼也不是白扛,至少,我曝到了"船軌"。



在台灣,我們很愛曝車軌,到了外灘,這麼多船開來駛去的,不曝一下船軌怎麼對得起自己?



這個,小DC應該就拍不出來了吧?(自我安慰中....)



IMG_4461



外灘這一區有很多這種觀光遊船,每一艘都裝飾得很亮麗。



IMG_4498



尤其是這艘交通銀行的遊船,很亮眼呢!



IMG_4476-1



外灘這頭的建築物也很美,和對岸的五光十色的景象完全不同。大多數的建築是舊上海金融及外貿的機構,又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現在大多已改為飯店及餐廳。



IMG_4470-1



對面的景色就是陸家嘴,有著名的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等等大樓所構成的高樓大廈群。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上海外灘,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IMG_4500



結論是,到上海千萬別錯過了這迷人的夜景。即使天氣很冷,也一定要去看看...XD



IMG_4487



要拍照,千萬別忘了帶一隻穩定的腳架。河岸風大,我的腳架已經算滿穩的,但,偶爾風太大,還是會受影響。



IMG_4481



IMG_4478



IMG_4472



IMG_4467



IMG_4453



IMG_4443

6 則留言:

  1. 好美~就算冷抖也值得^^

    那船軌真的好特別,沒有曝很長,反而像是瞬間移動的船,跟別人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上海灘的華麗夜景真的是美得過份~~

    集結了英國,古希臘式的古典建築和前

    衛的現代建築,點綴著五彩輝煌的燈

    火,亭亭矗立在黃浦江邊,彷彿穿梭時

    空的場景,這是別的城市所見不到的..

    用單眼所拍出的質感,絶對是小DC無法

    比擬的!妳拍下的照片,讓我看見絶倫

    的建築藝術之美!

    很喜歡和平飯店那張~~建築.雕像和行

    人的比例,讓人明顯感受那份雄偉的聲

    勢!流動的車軌也章顯出城市的繁華~~

    在這麼棒的夜色中,雖是冷風颯颯,也

    應該讓你們夫妻倆感情加溫不少喔~

    回覆刪除
  3. 真美啊...*^^*



    我們在太平山頂的天氣沒有很OK..拍下來都矇矇啊...> <





    YATING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漂亮也.....

    回覆刪除
  5. 因為她不淮在FB打卡啊...> <

    OBS是瞎米啊...

    大阪賞櫻團是吧....我來交辦小祕書看看...

    TING

    回覆刪除
  6. 謝謝稱讚~^^(2樓是其實是我...忘了報

    上名了 )

    好個抛夫棄子團,若真有機會出團,別忘

    通報一聲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