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練拍】大白鷺吃大魚 (照片殘忍,不喜勿入)

IMG_9015-2



果然,陽光是帶來能量的。



今早,我走完三大圈靜心湖後,回到家馬不停蹄地洗衣、晾衣(拿到頂樓晾)、吸地、拖地、更換桌巾及餐墊(順道把換下來的髒桌巾、餐墊也洗晾好),跑了一趟銀行及柑仔店補貨。一個早上忙了這些事(對了!還寫了一篇奧林匹亞記錄),很充實啊!



下午二點前把晚餐的蔬菜雞湯先用壓力鍋煮好,就揹著相機到靜心湖練拍。



沒有特別想拍些什麼,就是隨意拍。今日的靜心湖好安靜,都聽不到鳥叫聲。還好,還有一隻大白鷺可以當做練習的目標。



日前,一直盼著陽光露臉好拍照。結果,這幾天太陽公公真的出現了。可是,好熱啊!



在大太陽底下、在毫無遮避物下陪著那隻大白鷺至少站了30分鐘以上。通常,我只要靠近那隻大白鷺,不到五分鐘它就會飛離。結果,今天,不論我再怎麼近,它還是不飛走。所以,我只好和它僵持下去,一站就是30分鐘。



還好,這隻大白鷺還算有良心,送了我幾個禮物,讓我不算白站。



首先登場的是最刺激的大白鷺食大魚,這真不是開玩笑的,透過鏡頭見它從水裡叼出一隻那麼大的魚超替它擔心的。它...真的吞得下去嗎?事實證明,它真的吞下去了...XD



有點殘忍的畫面,但,這就是大自然的食物鏈,不是嗎?



以下照片依時間順序擺放:



IMG_9013



IMG_9014-2



IMG_9018



IMG_9023



IMG_9026



IMG_9027



IMG_9028

8 則留言:

  1. 哇,就這樣把牠吞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它吃那是鯉魚還是金魚?看來住在靜心湖的鳥很幸福,物產豐富,豐衣足食.

    回覆刪除
  3. 哇噻,沒有噎到也,那隻魚不一定還在他肚子裡游泳

    回覆刪除
  4. 我應該是回新竹吧,我是那個睡上舖的美枝小姐啦.

    回覆刪除
  5. 就感覺耳朵癢癢的...果真是有人在念我~^.<

    看這大白鷺一口吞下那麼一大隻魚,我也很擔

    心魚會不會卡在牠那麼細的喉嚨裡...事實證

    明,是我多心了~~

    是說我也很想到妳常去拍照的靜心湖走走呢~~

    回覆刪除
  6. XDDD~那位永遠的210小姐..真的好好笑...最後還自曝身份是怎麼回事啦....



    不過大自然的生物鏈...本來就有點....



    這樣想到該辦聚會的人...交了男友就....偷懶溜



    YA-T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