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練拍】雨中的春意

IMG_6381



今早揹著相機撐著雨傘到金山寺拜拜,讓心情更安定些。



話說,昨天傍晚載著emiko到馬階看醫生。看診速度超快,不到六點我們就取車準備離開醫院。馬偕停車場的車道設計得十分不良,出入都是同一個車道,車道也不大,尤其是轉彎處很難同時進行二台車。我開車一向小心,尤其是在這種危險的地方,我隨時都在注意對面是否有來車。就在B1要開往1樓出口時在反射鏡中見到一台車以非常快的速度衝下來,天雨路滑、視線不佳,擔心會被它撞上,就趕緊倒退。結果,就因此而踫撞到後面的車子。



IMG_6526



下車後趕緊向後面的車主倒歉,再打電話給William請他去接小寶。馬偕的警衞幫忙撥了電話請警察來拍照做記錄,接著,我們二台車又到警察局做筆錄。這是Emiko第一次進警察局,這回的踫撞車禍事件,Emiko表現得出奇冷靜,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們在警察局時,她就坐在一旁看她的雙城記,就像在家裡一樣自在。



IMG_6507



還好只是車子踫撞到,沒有人受傷,另一位車主也十分客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事件處理的整個過程我不斷地向另一位車主倒歉,也留下了聯絡方式給她,並告知所有的維修費用保險公司都會支付,請她放心。對於自己的疏失而浪費別人的時間及損失,真的感到十分過意不去。



IMG_6444



在回家的路上也稱讚emiko冷靜的表現,也順便告訴她遇到事情不要慌張,想辦法一一處理就好。



IMG_6428



而我自己也不斷對自己對話,讓自己儘量往好的地方想。



還好,昨天早上先去把快到期的車險續約,才不至於讓下期的車險因這次出險而加價。



車子送去維修,妹婿借了一台公司剛配給他的CT200h給我當代步車。有新車可以開,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IMG_6420



除了往好的地方想之外,到廟裡拜一拜應該也能讓心情更安定,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今早就到金山寺拜拜,順道在靜心湖拍拍照,讓意念更專注。



IMG_6372



雖然天氣總是陰雨,但,植物已經開始迎接春天了。



IMG_6351



拍著這些花花草草,心情平靜了很多。



往後,開車得更加小心,生活得更加專注才行。



IMG_6374



IMG_6411

1 則留言:

  1. 看妳在FB的留言真是捏了把冷汗...還好只是

    小碰撞,還好人沒事,不過也應該受了點驚嚇

    吧?!去廟裡走走的確可以讓心定一定!!

    看那恣意享受春雨洗禮的嫩葉新芽,和那含苞

    待放的花朵,真的已經感受到春來了的氣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