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Emiko】閱讀學習單 -- 雲端裡的琴聲

IMG_6332



出去玩了二天,週日哪兒都沒去,留在家中把該做的、該寫的好好完成。



原以為一整天的時間對Emiko來說是綽綽有餘,畢竟她在週三下午就把之後幾天的作業都寫完了,除了週記及閱讀學習單以外。



沒想到,這小妮子花了二個多小時寫了一篇長達三頁多的週記(宜蘭二日遊),花了一個下午看『雲端裡的琴聲』(她看了二遍,還說看第二遍時非常投入)及完成閱讀學習單。為此,我對她抱怨連連,速度實在是太慢,慢到我都快要噴火了。一方面要放手讓她自我管理、自我負責;一方面又在一旁看了很急、很火。所以,乾脆去整理衣物、到柑仔店買菜、煮晚餐分散注意力,眼不見為淨。否則,我一定又會繼續對她嘮嘮叨叨、沒完沒了。



但她寫字像是在刻字,一筆一筆慢慢刻,太耗時了。看來,我得訓練她把寫字速度再加快,否則,以後作業加多時,她的時間會不夠用。



晚上簽聯絡本時,想說來看看她寫的週記及閱讀學習單(對她的作業我已經不再檢查,只做簽名的動作而已)。週記雖然寫得很長,但,不算太好。但,閱讀學習單寫得還不錯,拿給William看看,他也覺得不錯。



拿出相機幫這份作業拍下來留做記錄。



IMG_6338

2 則留言:

  1. Emiko寫得很好吔~~從她的心得,我已經大概

    知道了那本書的內容,真的很棒!!

    妳的性子真的是急了些,在我看來,Emiko字寫

    得工整又寫得好,多花了點時間也不為過!基本

    功紮實了,要求速度,肯定不難,別擔心了~~

    回覆刪除
  2. Emiko很認真的寫著每一個字,她的心得,寫得很棒喔!

    穩扎穩打的寫著每個字,比起那龍飛鳳舞無法辨別的字可能必須擦掉重寫,這樣更節省時間唷!

    回覆刪除